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德时代IPO有望提速 双环传动受益政策红利涨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14 16: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德时代IPO有望提速 双环传动受益政策红利涨停)

继360回归A股、富士康闪电上市后,另一只独角兽概念股宁德时代IPO引起了市场关注。证监会网站显示,宁德时代近日更新招股书,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99.97亿元,净利42.88亿元。

 

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2015年和2016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 2.19GWh和6.80GWh,连续两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2016年,宁德时代的产值超过比亚迪,占全国份额的22.5%。

 

根据招股书,公司拟募资131.2亿元,发行不超过2.17亿股,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生产基地、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两个项目建设。

 

近日,多家公司在深交所互动上表明了自己与宁德时代的关系。

 

有的表示参与股权投资,例如双环传动称,公司间接持股宁德时代。水晶光电表示,公司参股的联合创投公司间接持有宁德时代股份。新界泵业称,公司参设的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已投资宁德时代。TCL集团表示,TCL创投持有宁德时代的股权。

 

有的公司则表示其与宁德时代有业务往来。例如海源机械表示,与宁德时代除电池盒上盖项目外,目前双方有新的项目在洽谈中。雪莱特称,宁德时代系子公司卓与自动化客户。江苏国泰称,宁德时代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的重要客户。天赐材料表示,公司目前与宁德时代有业务往来,为公司电解液主要客户之一。天齐锂业表示,公司与宁德时代有业务往来。

 

对于多家公司的积极表态,某不具名市场人士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独角兽概念股可以关注,但不是现在。”

 

该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给予独角兽公司高估值目的是鼓励其回归,后期快速回归是趋势。投资相关概念股属于政策分红。直接参股的公司可以关注,享受股权增值部分的股权兑现,但是间接参股、业务往来类型的没有实际意义。独角兽公司体量较大,市场的体量就那么大,大量资金涌进相关概念股,会造成成交量压力。上市后资本市场必将抽血离场。目前独角兽公司估值明显过高,只是风口投资,不属于价值投资,不建议长期持有。”

 

昨日,相关概念股双环传动涨停,雪莱特一度涨停后微调至上涨6.45%,水晶光电上涨1.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