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顺丰控股盈利增长14% 冷运等细分业务增长迅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4 0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盈利增长14% 冷运等细分业务增长迅猛)

顺丰控股13日晚披露了2017年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10.94亿元,同比增长2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71亿元,同比增长14.12%。

财报显示,公司2014年至2017年的快递业务票均收入分别为23.61元、23.83 元、22.15 元和23.14 元,远高于行业12-14元的平均水平。

纵观顺丰控股财报可见,该公司在一些细分业务领域取得了高增长。2017年顺丰控股的重货、冷运、国际业务和同城业务等新业务营收占比快速上升。

具体来看,公司2017年重货产品不含税营业收入净额达44.02 亿元,同比增长79.93%。顺丰控股重货大客户主要有尚铭电器、九牧厨卫等公司。

公司2017年全年冷运食品与医药业务高速发展,不含税营业收入达22.95亿,同比增长59.70%。目前,顺丰取得了食品方面的国际化高标准DQMP的资格认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认证证书》、《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开展药品第三方现代物流试点工作的批复”等全部认证及经营许可。在此基础上,公司行业服务客户包括:麦当劳、双汇、顶新、哈药集团、华润三九、赛诺菲制药和广药集团等。

顺丰控股2017年国际产品净收入20.43亿元,较上年增长43.70%。顺丰控股和美国知名快递巨头UPS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截至2017年年末,该合资公司已正式设立并投入运营。这有利于顺丰控股优化国际战略布局。

2017年顺丰控股切入同城即时配送领域,并初步搭建完成全国范围内第三方直营即时物流配送网络。在业务引入方面,2017年不含税业务营业收入总计3.66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636.18%。目前,公司合作主流品牌客户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百度、天虹等。

此外,2018年,顺丰控股将将继续加强物流科技能力建设,实现物流全过程科技化。同时,公司将深入开拓重货+冷运+医药+国际+同城+仓储新业务板块,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