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缩量震荡良性调整 “中小创”依然站在风口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3-13 15: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缩量震荡良性调整 “中小创”依然站在风口)

3月13日,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其中,沪指早盘冲高回落,之后全天大部分时间在平盘线下方绿盘窄幅运行。“中小创”波幅略大于主板,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近1%,临近午盘翻红,午后一度涨近1%,随后又震荡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10.24点,跌0.49%;深证成指报11241.41点,跌0.75%;创业板指报1872.68点,跌0.52%;中小板指报7699.05点,跌1.06%。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2023.75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999.84亿元,创业板成交1002.12亿元,均较昨日明显缩量。

盘面上,今日板块、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概念板块整体表现较为低迷,缺乏亮点。权重板块中,受农业银行定增利好提振,银行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红盘运行,对大盘指数形成一定支撑;而保险、券商、钢铁、石油石化等相对疲弱,上证50指数全天下跌0.90%。与此同时,前期持续走强的富士康、“独角兽”、工业互联网、5G、芯片国产化等热点题材纷纷哑火,出现回调,带动“中小创”指数回调。不过,虽然今日盘面缺少明显的领涨板块,但两市仍有近四十只非ST个股涨停,仅有四只非ST股跌停。

从技术上看,沪指经过此前三连阳之后,来到3340点的前期反弹高点和30日均线的双重压力附近,在此出现震荡也属正常。今日市场下跌缩量,说明市场抛压并未显著,经过震荡整理后,仍有望继续运行在中期上行通道。与此同时,近期表现抢眼的创业板也展开调整,一度回补前期遗留的部分跳空缺口,但市场风险并未加剧,而且当前的调整并未伴随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说明市场情绪稳定,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总体看,今日两市高位震荡,以“独角兽”为代表的前期题材热点板块明显回调,但市场情绪稳定,呈现为良性调整行情。

对于后市,源达投 顾表示,沪指当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以时间换空间将会是当前的主旋律。创业板放量突破已经成为必然,当前缩量回踩整固也在情理之中,可重点关注1858点支撑,如果出现止跌则可以顺势加仓或调仓。策略上,一方面要把握独角兽与新经济的主线炒作,一方面也要注重关注热点驱动,并做好仓位控制。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历了短线连涨的好时光后,市场将步入震荡分化期,博弈难度也开始有所增大。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中小创将继续是接下来市场风向所在。对于创业板每一次盘中回踩投资者应把握股价超跌充分的成长股低吸机会,而对于这一波涨幅巨大甚至股价严重透支估值的高位股切不可继续贸然追高。

国泰君安证券则表示,在存量市轮动格局下,建议均衡配置,注重价值和成长两端。首先,二线消费领域把握通胀预期机会:一是有更大业绩弹性板块,如商贸零售(百货、超市);二是价格和业绩已经趋向改善、品牌溢价让相关公司有超越行业成本传导能力的大众消费品龙头。其次,看好金融、地产行业的全年绝对收益机会,但在下行调整过程中加仓更佳。第三,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或是市场调整过程中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趋向更加合理,制造业中的TMT领域将迎来更佳的配置机会。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上海自贸区板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