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重工:拟设立两家子公司 注册资本各5000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3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重工:拟设立两家子公司 注册资本各5000万元)

中信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信重工(601608)3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将目前所属的国际业务部、中信重工澳大利亚公司、中信重工巴西矿山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印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信重工秘鲁分公司、中信重工加拿大办事处、中信重工南非办事处、中信重工智利办事处的业务、资产、组织架构进行整合,在此基础上设立中信重工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国际”)。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方式为:澳洲公司、巴西公司、印度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经评估的股东权益及现金出资。公司持股100%。

同时,中信重工公告,公司拟在现有备件服务中心、客户服务部的基础上整合重型装备产业板块备件营销和服务力量,设立中信重工备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备件技术服务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出资,持股100%。

公告表示,公司的商业模式是“核心制造+综合服务”,设立重工国际, 在打造“核心制造”方面,有助于公司把矿业领域的主机装备做精的同时,把公司其他领域的主机设备推向国际市场;在打造“综合服务”方面,有助于公司把各海外机构综合服务、备件服务和基地建设有效整合,配置公司的内部资源和海外资源,进一步打造公司服务产业,深化公司“核心制造+综合服务”的商业模式。而拟成立的备件技术服务公司,将通过区域销售模式、大客户战略合作模式和互联网营销模式三种模式开展备件长期供应合作和运行维保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中信重工主要从事重型装备、工程成套、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动力装备及其他基础工业领域的大型设备、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及关键基础件的开发、研制及销售,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前三季度其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24.69%;实现归母净利润2249.9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该公司2017年持续推进 “传统动能”与“新动能”双轮驱动,以重型装备、工程成套、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为代表的“传统动能”运行稳定。同时,以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板块实现较快的增长。此次设立两家子公司,有利于推动中信重工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