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4只创业板股首季业绩连续三年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3 08: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4只创业板股首季业绩连续三年增长)

昨日,创业板指放量上行,盘中突破1900点关口,成交额1222亿元,创出近半年来新高。事实上, 2月12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创业板指显著走强,在大盘各核心指数中领涨,业绩连续增长个股表现更胜一筹。

24只创业板股

首季业绩连续增长

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季,目前创业板股2017年报或业绩快报全部亮相,61只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50只,预盈4只,预降、预亏、预平分别有4只、2只、1只。进一步将统计周期拉长,24只创业板股2016年一季度和2017年一季度均盈利且同比增长,并且已公布2018年一季度预增公告。

行业分布显示,首季业绩持续增长股分布于9大行业,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相对集中,各包含4只,计算机、机械设备均有3只入围。

2月12日以来收获38%涨幅的先导智能,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日发布,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池行业快速持续发展等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80%至110%。不仅如此,公司此前两年首季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净利润增幅均在九成左右。

胜宏科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50.03%至80%,与前两年同期46%和15%的增速相比,有望进一步提升。除订单量增加外,公司扩产项目达产,产能大幅提升也带动了业绩的增长。胜宏科技近日发布分红派息实施公告,2017年度分配方案为10转增8派3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3月15日。公司2月12日以来股价持续攀升,累计涨幅37%。

数据监测显示,根据一季度业绩预告增幅区间下限统计,除胜宏科技外,回天新材、华伍股份等创业板股今年首季业绩增速有望超过前两年。

业绩连增股走强

2月12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剔除正业科技、汤臣倍健两只停牌股,首季业绩持续增长股平均涨幅21%,超越创业板指2个百分点,个股涨幅全线超过10%。具体来看,先导智能等5只涨逾三成,川金诺等4只涨幅介于20%至30%之间,相比之下,佳士科技等4只同期涨幅低于11%,表现弱于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数新调入股

业绩全线增长

昨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样本股调整公告,将于2018年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其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此次创业板指数调入国瓷材料、中际旭创、快乐购、景嘉微、电连技术、光威复材等6只股票,调出新宙邦、数字政通、千山药机、和佳股份、华录百纳、蓝盾股份等6只。

创业板指数调入股去年业绩全线增长,其中两只公布今年一季度预增公告。调出股中,1只去年业绩亏损,1只盈利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