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星期六主动撤回逾8亿定增计划 回应:股价大跌募资大打折扣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2 10: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期六主动撤回逾8亿定增计划 回应:股价大跌募资大打折扣)

星期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个月前,星期六公布了募集资金不超过8.3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拟加码“新零售”转型。2018年3月11日晚间,星期六宣告计划终止,并撤回了相关申请文件,原因是“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发生了变化。”

星期六董秘何建锋对e公司记者发来回应称,公司停牌筹划定增的时候,价格在14、15元/股左右。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最低股价不到6元/股,募集资金大打折扣,最终选择终止此次增发。价格是一方面,另外从近期不少终止定增的案例不难看出,证监会对定增方案所涉及的标的要求较为严苛。

作为在深市上市的第一家鞋企,星期六在2017年的一系列转型布局颇为引人注目。先是购买了北京时尚锋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时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此外,还先后设立了深圳星期六时尚基金、奥利凡星基金、佳时凡神等并购基金,在新媒 体、IP资源以及新零售等领域投资布局。

这些都是基于星期六的“时尚IP生态圈”战略。战略由三个平台构成,分别是“媒 体和社交平台”、“时尚IP孵化运营平台”及“时尚IP集合平台”。

2017年7月4日晚间,星期六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根据预案,星期六拟发行不超过7978.44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8.35亿元,分别用于投资时尚自媒 体运营孵化园项目和时尚IP集合店新建及供应链建设项目。

其中,时尚自媒 体运营孵化园将在北京建设6000平米的孵化园区,为自媒 体创新型企业及个人提供办公场地以及自媒 体培育孵化场地,运用大数据技术精准分析目标客户的偏好和捕捉时尚趋势,用自媒 体承载不同偏好的时尚资讯、广告并精准投放给目标客户。

该项目在建成后并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而是起到原创IP内容到最终消费变现之间的“桥梁”作用。真正落地到变现的是投资7.14亿元的时尚IP集合店新建及供应链建设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在全国各地新开设280家时尚IP集合店,其中还包含了30家旗舰店,不仅销售公司自有品牌(星期六)产品,还包括饰品、箱包等其他品牌的全时尚IP产品。

星期六在今年2月向证监会阐述称,表示公司购买时尚锋迅及北京时欣可运用时尚IP孵化园的设施得到快速发展,为其他入驻的自媒 体提供示范效应,共同打造“FIP孵化运营平台”。而时尚IP集合店新建将可提高公司的流量变现能力。

而此次定增宣告终止,星期六表示,是由于“自公告以来,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结合目前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经反复沟通论证,拟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文件。”

不过此前星期六的购买两家公司的股权,在时尚自媒 体的一系列转型已经初见效果。

据星期六2017年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2月上述两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两公司在报告期内共实现1.41亿元营业收入及2881.4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再抵减当年各项并购融资成本1314.01万元后,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际影响数为1567.43万元。

据星期六披露,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494.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9%;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星期六方面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