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骆驼股份拟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0 07: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骆驼股份拟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

骆驼股份3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湖北省谷城县政府就公司在谷城县投资建设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产业园项目达成协议,总投资预计达50亿元,占地1500亩左右。项目全部达产后,将于2025年形成年回收处理约30万吨废旧动力电池的能力及相应的正极材料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约75亿元。

公告称,湖北省谷城县是湖北省循环经济试点县,产业特色鲜明,利于公司项目的实施;公司2017年介入锂电池回收利用,积极打造“电池制造-销售-同步回收-资源再生-电池再制造”的全产业链循环发展模式。

公司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现有的主机厂合作的渠道优势、废旧铅酸电池回收渠道和经验等优势,同时借助谷城县的产业、政策优势,尽快完成动力电池再生产业园的建设,与公司现有业务共同形成汽车电池回收与动力电池回收的“双闭环”产业链。

据了解,我国锂离子电池销售自2014年超过400亿瓦时后持续大幅增长,锂电池回收产业2019年将出现井喷状态。日前,工信部等七部委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旨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伴随锂电池回收行业的高速增长,公司力争借用与整车厂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技术积累,早日实现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绿色与循环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