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德力转让10.56%股份锦江集团接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0 07: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德力转让10.56%股份锦江集团接盘)

四次进军游戏行业失败,易主传言扑朔迷离的*ST德力(002571)3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施卫东将其持有的4138.65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56%),以3.88亿元转让给锦江集团,转让价格为9.363元/股。

时隔三个多月的股权转让事项终于尘埃落定。去年11月24日,*ST德力公告称,施卫东拟将4138.65万股转让给杭州锦江集团,并将7615.95万股表决权委托给受让方。如此一来,锦江集团将享有29.99%表决权,钭正刚、尉雪凤夫妇将取代施卫东成为公司实控人。此后,这桩股权转让一直没有消息,市场一度猜测公司是否面临终止转让的困局。

对于此前甚嚣尘上的“易主”传言,昨日公告指出,本次股权转让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告显示,施卫东不再将其持有的7615.95万股公司股票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锦江集团。对于股权转让目的,公司表示,近年来,受日用玻璃行业整体较为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业绩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提升,因此,公司有意通过引入具有一定产业背景的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升级、产业升级,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据悉,自2013年以来,公司净利润连年下滑,以至于戴上*ST的帽子。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ST德力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9.48亿元、8.58亿元、8.72亿元,对应的同期净利润为0.80亿元、0.10亿元、-0.63亿元、-0.61亿元。

资料显示,杭州锦江集团成立于1993年3月17日,注册资本9.9亿元,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钭正刚。杭州锦江集团是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大型民营企业,业务板块包括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商贸投资等。

公开资料表明,锦江集团直接对外投资达到137家。近年来,锦江集团在资本市场也频频出手。去年下半年,杭州锦江集团参与鲁北化工(600727)控股股东鲁北集团的混改,并斥资13亿元参加了深纺织A(000045)子公司盛波光电的增资扩股。今年1月份,哈空调(600202)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宣布拟采用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哈空调9583.5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在历经半年时间的等待之后,哈空调7月28日晚公告,公司最终确定中标方为杭州锦江集团。

为了扭转乏善可陈的业绩,*ST德力从2014年就开始着手进军游戏产业,但均以失败而告终。

2014年初,公司与手游企业绿岸股份进行重组接触,但最终无果而终。2014年7月,*ST德力又发布了一份溢价9倍收购网游公司武神世纪的重组方案,3个月后双方因对战略规划存在较大分歧,宣布重组失败。

随后在2015年9月25日,*ST德力发布公告,拟作价25.11亿元收购广州创思100%股权。不幸的是,重组方案发布后仅3天,盛大游戏子公司上海数龙便投诉广州创思,称其几款主营游戏并非自主开发。最终,在2016年2月6日*ST德力公告称,终止收购游戏公司广州创思。

2016年8月,公司又一次抛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并于2017年1月25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趣酷62%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1.16亿元。根据重组预案,交易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对赌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2017年至2019年,北京趣酷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亿元、2.3亿元、2.9亿元。公开信息显示,北京趣酷成立于2015年底,至重组之时,成立才一年多就已成长为国内知名的页游平台运营公司,其主要通过导入酷狗、酷我流量并以其网页为运营平台。当时,有游戏行业分析师称,*ST德力若能够成功重组北京趣酷,按照北京趣酷的业绩承诺,能为公司2017年贡献不少业绩。

然而好景不长,去年6月27日,*ST德力又因宏观市场环境、行业政策等客观情况以及股价波动等原因,终止了对北京趣酷的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纺织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