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中水务举行重组说明会 释疑标的公司盈利持续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9 08: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中水务举行重组说明会 释疑标的公司盈利持续性)

国中水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8日,国中水务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 体说明会,对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标的公司估值合理性、标的公司剩余股份后续安排等市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据重组方案,国中水务此次拟以4.08元/股发行价,向肖惠娥、李靖菀、李晓波、厚康实业等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4995.09万股,合计作价2.038亿元购买洁昊环保56.64%股权。本次交易前,厚康实业直接持有洁昊环保20%股份,厚康实业亦为国中水务实控人姜照柏所控制的企业,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洁昊环保是一家集技术研发、工艺设计、设备设计、生产制造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工业烟雾气污染治理设备供应商,具备烟雾气环保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根据业绩承诺,洁昊环保2018年、2019年、2020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2700万、3300万和3700万元。

在重组说明会上,投服中心就洁昊环保的持续盈利能力、财务数据异常的原因、估值是否合理、剩余股份后续安排等问题进行发问。

对洁昊环保业绩及主要生产销售数据出现明显下滑的情况,国中水务方面回应道,洁昊环保2017年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除雾器净化系列产品与湿式净硫除尘器销售剧烈下降所致。但综合考虑洁昊环保所处行业发展阶段政策趋势,以及下游 行业情况、市场竞争情况等因素,洁昊环保盈利是具有可持续性的。

目前,一方面,煤电企业存量技术改造空间巨大,烟气治理设备存在迫切的升级换代需求,这为洁昊环保等烟雾气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消白工程(即环保要求湿法烟气脱硫后烟囱不能有白烟)也对洁昊环保也带来了消白设备的市场空间,预计将在2018年产生增量效应。

此外,针对洁昊环保估值增值率较高的问题,国中水务解释,增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是洁昊环保的主要价值除了固定资产、营运资金等有形资产外,还包括较专业的核心技术人才、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对定制化产品的设计能力等不可确定的无形资产。洁昊环保方面也对未来业绩作出承诺,其所处行业也已制定严格规划,这些均对企业经营发展形成良好支撑。

在剩余股份后续安排问题上,国中水务表示,对于本次交易对方所持洁昊环保剩余股份,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暂未与交易对方达成收购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若交易对方拟将其所持有的洁昊环保剩余股份继续出售给公司,则公司届时将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与相应交易对方另行签订相关交易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中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