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最近最火爆的独角兽相关科技概念 股票涉及(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8 07:3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近最火爆的独角兽相关科技概念,这些股票涉及最多(名单)

麦达数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用友网络、佳都科技等拥有较多独角兽相关科技题材的个股,股价出现连续大涨。不过拥有核心概念且主营具备协同度的低估值增长股票,未来才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麦达数字再度一字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一字涨停,已成为独角兽概念新龙头。不仅仅是独角兽概念,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芯片概念等多个概念指数2月12日以来暴涨超20%,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小米等多个概念指数反弹以来大涨超15%。

事实上,后者虽然不是独角兽概念,但也称得上独角兽概念的分支。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的独角兽概念大都指的是参股独角兽的上市公司,而很多具备高科技题材的上市公司,可能本身就是独角兽。在这样的背景下,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芯片概念等题材股,获得市场的关注也就顺理成章了。

作为独角兽大概念类的部分个股股价表现对此已经充分反映。身兼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等多重热门概念的海得控制,股价自2月12日以来大涨77%;身兼独角兽概念和富士康概念的安彩高科,反弹以来涨幅也接近70%;身兼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人们题材的用友网络,反弹以来大涨65%。此外,东土科技、华铭智能、普路通等概念股涨幅超过50%。

和上述股票一样拥有多重热门独角兽大概念子概念的股票还不少。统计出隶属于“独角兽、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小米概念、5G、物联网、机器人”12个科技概念题材的股票。

数据显示,三六零拥有5个上述独角兽大概念中的子概念,包括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用友网络、佳都科技、华胜天成等10多只股票拥有4个概念。

不过,拥有最多概念的三六零,由于估值高企的因素,股价表现并不好,2月12日以来股价逆市下跌6.86%。剔除三六零后,拥有更多独角兽大概念的股票,市场表现并不会更加强势。数据显示,拥有4个子概念的股票2月12日以来平均涨幅接近27%;拥有3个子概念的股票,反弹以来平均涨幅为17%;拥有两个子概念的股票,反弹以来平均涨幅超20%;只有1个概念的股票,平均涨幅超14%。

核心概念或许才是造成股票涨幅差异的最重要因子。即便是在良好的业绩估值下,同样的概念里面,也是核心概念驱动优先。比方说,拥有人工智能的南钢股份,其股价表现就很一般,而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子,也应该是钢铁行业的表现,市场不会将此类股票放到人工智能概念去炒作。

分析人士表示,有市场认可的核心概念加身的股票,才能获得超额收益。并且需要注意这个核心概念与自身业务的协同度,同时估值也不能太夸张。如果只是单纯的概念炒作,可能会走上“怎么涨上去怎么跌下来”的下场。以往一些超级概念股已经说明了这一现象。据此,粗略了统计具备核心概念且与主营有协同度的低估值增长股票,主要如下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