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意信息拟发起成立5G实验室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07 16:1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意信息拟发起成立5G实验室)

创意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创意信息(300366)公告,公司2018年3月5日与美国国家发明院梁平院士团队、上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三方友好协商,决定以三方为基础,整合电子科技大学、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北京陈清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资源,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在5G通信、人工智能、毫米波通信、智能天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将在5G网络建设、信道和终端测试、边缘计算、业务应用等方面进行产品研发,全面支撑5G时代万物互联、无人驾驶、人工智能、AR等业务场景,有利于推进5G产业发展,符合公司大数据技术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信息合作方的背景不小。具体而言,其中梁平博士是美国国家发明院院士,获美国工程师协会2017年度卓越工程成就奖。他曾任加州大学圣巴巴拉校区微电子机器人研究中心机器人视觉研究主管,1995至1997担任加州大学河滨校区电机系主任。另外,他曾在1997年创办半导体芯片公司TransDimensionInc.该公司2002至2005年连续列入加州和北美最快发展科技公司Fast50。

    事实上,最近三年以来,创意信息的发展势头良好,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大型通讯信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项目,涉及项目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方向。此前,创意信息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44.26%,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49.05%,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61%。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国内市场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海外市场的业务进展顺利,格蒂电力、邦讯信息的业绩符合预期。

    有券商分析师也看好创意信息的发展。天风证券认为,2018年起,公司重点布局的公共安全大数据、公共服务大数据、通信大数据、能源大数据、大数据安全等5个重点领域预计开始有项目落地。尤其是格蒂电力和邦讯信息与创意信息业务协同共振效应愈发明显,有望为公司提供内生增长的源动力。此外,公司流量运营业务起步较早,已显现细分行业龙头的姿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