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顾地科技上演“地天板”,谁是背后推手?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07 07: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顾地科技上演“地天板” 谁是背后推手?)

顾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从今日分时股价变动来看,顾地科技开盘即跌停,在11:15左右打开跌停,14:30左右大笔资金涌入、股价发力上涨,最终以涨停收盘,上演了一出“地天板”。

3月6日,连续六个交易日跌停的顾地科技一反常态地涨停了,报收12.75元。

从今日分时股价变动来看,顾地科技开盘即跌停,在11:15左右打开跌停,14:30左右大笔资金涌入、股价发力上涨,最终以涨停收盘,上演了一出“地天板”。

顾地科技的成交金额为14.04亿元,换手率高达26.78%,而在今天之前,顾地科技复牌后的日内成交金额最多为1983万元。

谁在翘板?

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6538.7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4.66%;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64631.03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46.04%。

买入金额中未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说明多为散户买入。而卖出金额中,第一名是东方证券上海黄浦区中华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为1.83亿元,剩余4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从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7.7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7.74亿元,也能证实是散户在翘板。

另一方面,顾地科技的前十大股东中,六位股东均为投资机构,今日大量抛股的四个机构专用席位或许就在这六位股东之中。

质押风险暂解

面对股价上涨,此前因质押股份而面临平仓风险的山西盛农或许是松了一口气。

2017年三季报显示,顾地科技的控股股东为山西盛农,持有公司股份1.54亿股,持股比例为25.72%。

2017年12月,公司实际控制人任永青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山西盛农的质押人宏信证券提出新的质押要求,其质押给宏信证券的7065.60万股股票已达到平仓线。

两个月后,山西盛农再次面临平仓危机。顾地科技称,山西盛农质押给东方证券的股份的平仓线为14.26元,目前公司股价已接近平仓线。

质押的全部股份均面临平仓危机,山西盛农不得不采取措施。

2月12、13、27日,山西盛农向宏信证券补充了三轮质押,分别是613万股、1472万股、1000万股。

3月1日,顾地科技公告称,山西盛农在停牌期间向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补充1亿元保证金,该笔股份质押的平仓风险已解除。

截至3月1日,山西盛农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1.3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8.31%。

但如果顾地科技的股价无法保持今日的涨势,转而下跌,因为质押的股份增加,山西盛农的平仓风险会比补充质押前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