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4只创蓝筹股利润连增受资金追捧 机构力荐10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莫迟 2018-03-05 13: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逾21亿元大单涌入15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创业板已披露年报的24家公司以及其余696家已披露年报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144家公司近三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且在节后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兼具业绩面及资金面的支撑。

从资金流向上看,上述144只个股自2月22日以来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44.76亿元,其中1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三环集团(22014.18万元)、汇川技术(20613.41万元)、御家汇(20214.92万元)等个股期间净流入金额居前,均在2亿元以上,其余受到资金面特别青睐的12只个股分别为:捷成股份、昆仑万维、晶盛机电、飞利信、信维通信、东方网力、碧水源、阳光电源、华宇软件、当升科技、利亚德、东土科技,这15只个股合计实现资金净流入约21.54亿元。

受益于良好的业绩以及主力资金的关注,上述144只个股在节后普遍实现了不俗表现。据统计发现,除御家汇期间出现下跌外,其余个股均实现上涨,个股中跑赢同期创业板指的标的共有99只,具体来看,东土科技涨幅居首,达到48.99%,而汇金科技、国科微、万兴科技、富满电子、赛意信息、东方网力、捷成股份、迪安诊断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经过逾两年的震荡调整后,近期创业板指的连续反弹或预示着春天的脚步已经临近,而短期受到资金面关注的绩优创蓝筹,更有望成为首批度过冬夜的标的,后市进一步表现值得期待。

50只创蓝筹股具有估值优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44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御家汇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8亿元,实现同比翻番,增幅为114.85%,而佳士科技、美尚生态、景嘉微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也均超过10%。

而在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9家公司报告期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它们分别为:精准信息、金通灵、康旗股份、瑞丰光电、当升科技、博世科、三超新材、金冠电气。

从近三年复合增长率来看,当升科技、康旗股份、福安药业、精准信息、金通灵、信维通信等6家公司呈现较强成长能力,根据年报业绩快报披露数据,近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00%。

事实上,持续增长的业绩以及普遍回落的股价,使得部分创蓝筹的估值优势逐渐显现,统计发现,上述144只个股中,共有5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整体估值,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其中,新文化、中金环境、福安药业、永利股份、舒泰神、阳光电源、明家联合、中亚股份、捷成股份、赛升药业、易事特等1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5倍以下。

10只个股受机构扎堆看好

随着个股的持续反弹,创业板的投资价值也得到越来越多研究机构的认可。其中,财通证券表示,与主板相比,创业板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向上的收益高于向下的风险,吸引力在逐步增强。

事实上,上述绩优创蓝筹标的的投资机会也受到了广泛看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44只个股中,有72只个股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五成。其中10只个股受到7家或7家以上机构推荐,具体来看,先导智能、安科生物两只个股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其余受到机构扎堆推荐的个股分别为:东方国信(8家)、宋城演艺(7家)、碧水源(7家)、昆仑万维(7家)、铁汉生态(7家)、晶盛机电(7家)、博世科(7家)、爱尔眼科(7家)。

其中,先导智能在节后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9616.74万元,期间累计上涨13.93%,最新收盘价为66.42元,据公司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3750万元,同比增长84.93%,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主要是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池行业继续快速持续发展,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此外,子公司并表及非经常性损益贡献增加等因素也对业绩有助推作用。

对于该股,华金证券表示,基于公司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完整覆盖锂电生产设备,优质客户资源等优势,结合公司当前估值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维持“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