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和软件:拟投资1650万布局贸易金融区块链联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4 22: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和软件:拟投资1650万布局贸易金融区块链联盟)

润和软件(300339 )3月4日晚公告称,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生态体系建设及行业领域的应用研发,公司拟与南京润创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众享金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南京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南京润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润辰科技”)。润辰科技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650万元,持有润辰科技55%的股权。

公告显示,润和软件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发费用投入约人民币1000万元,相关研发人员数量约37人。目前,公司与某国有大型金融客户在区块链领域展开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陆续落地实施了区块链保函、区块链信用证、区块链保理、区块链福费廷等业务产品,后续会继续落地实施区块链再保理、保兑仓、动产质押、仓单融资、信保融资等业务产品。

随着业务产品的落地,润和区块链平台、区块链业务产品也逐步成熟;公司已与某国有大型集团签署协议,参与该集团的产业互联网项目,作为其生态合作伙伴,通过区块链及贸易融资产品平台为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测试,准备上线;公司已与某供应链公司一起通过区块链技术布局建筑材料领域的供应链金融,形成了区块链供应链的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已经进入开、发测试阶段,准备上线使用。

润和软件表示,鉴于公司目前已向多家客户提供了区块链解决方案,部分业务场景已经处于落地实施阶段,同时开始积极布局基于银行间金融产品的“贸易金融区块链联盟”,为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实现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和发展目标,公司拟在南京市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南京润辰科技有限公司。润辰科技将主要专注于提供面向金融业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同时帮助金融客户与企业客户开发、部署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业务系统,并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利用区块链的业务和技术特性共建新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润和软件是中国软件产业中的大型企业,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理事单位,是信息技术服务国家标准制定单位,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服务外包骨干型企业。

根据润和软件最新披露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05%;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增长,营业利润相应增长。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润和软件业务转型顺利,扣非净利润显著提升。公司顺利从软件外包公司转型升级为以金融 IT等专业化交付业务为主的公司,目前金融 IT 业务占营收比例达到六成。2017 年非经常性损益相比去年下降约 1 亿元 导致归母净利润略有下滑,但扣非净利润增速回升反映了公司业务良好的发展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