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手机界“非洲之王”传音控股或借壳新界泵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3-03 09:4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非洲混得最好的中国手机品牌传音试图登陆A股市场。

3月1日,早间临时停牌的新界泵业(002532)午间发布重大重组的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音控股”)的控制权。

传音控股正是被誉为“非洲之王”的手机行业隐形巨头,此前市场多次传出传音将借壳登录A股市场,波导股份曾是传闻的标的之一。此次市值32.5亿元的新界泵业发布公告称,交易方案将包括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股份转让三部分组成,基本可以认定,传音控股试图通过借壳的方式登陆A股市场。

年出货量过亿

公告显示,传音控股注册资本7.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为手机等移动通信终端产品,目前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中东、南亚、南美和东南亚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所在区域。

数据机构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曾曝出,传音在2017年的手机出货量高达1.2亿台,其中占主要数量的是功能机,达9000万台,智能机则超过3500万台,继续蝉联非洲大陆手机销量榜第一,超过三星等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在2006年,曾经的波导手机海外营销负责人竺兆江创立了传音。竺兆江把中国市场行之有效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带到了非洲,从贫穷的地方做起,建渠道,打广告,从三星和诺基亚等强劲的先行者手中分取市场。

传音在非洲当地有4000多名员工,可以说在非洲已经建立了竞争壁垒,其旗下目前有TECNO、itel、Infinix、spice(印度市场)四个手机品牌,一个手机配件品牌Oraimo,家电品牌Syinix以及一个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其中,TECNO定位中高端,产品遍布功能机和智能机;itel则面对中低端市场;Infinix则着重差异化、科技感,在线上线下共同销售。

传音对自己的定位是“全球新兴国家的移动终端供应商”,在2016年4月,传音的itel品牌正式进军印度,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功能机和智能机并举。

引入紫光、网易等股东

工商资料显示,传音控股在2017年6月引入了新的投资者。 传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6.73%为第一大股东,竺兆江参股的源科(平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传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传承创业合伙企业、传音创业合伙企业、传力创业合伙企业,分别持股占比为14.40%、8.43%、4.55%、4.54%、4.54%。

新引入股东中,香港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持有传音控股0.98%股份,紫光集团旗下公司与赵伟国持股占70%的健坤载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去竺洲展飞投资中心持股占0.96%。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与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持股占0.29%。

或构成借壳

资料显示,新界泵业总部位于中国水泵之乡——浙江温岭大溪,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各类泵及控制设备的股份制上市公司,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挂牌以来业绩波动上升。近期发布的2017年年度业绩预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15.17亿元,同比增15.14%;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20.10%。

新界泵业实际控制人为许敏田,其直接持有公司15.64%股份。在前十大股东除了其夫人杨佩华实际控制的境外公司欧豹国际集团持股18.61%外,均为个人股东。看似股权分散,但前十大股东中9位股东为许敏田的家人,同时也是一致行动人,实控人许敏田联同一致控制人控制公司约59.97%股份。

在宣布与传音控股重组之前,新界泵业刚刚在1月份宣布拟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400万台水泵项目。没有显示出放弃主业的迹象。

不过公告显示,新界泵业与传音控股的本次交易方案由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股份转让三部分组成。考虑到新界泵业业务较单一,如此次重大重组顺利实施,传统主营业务预计将被传音控股的手机业务替代。

新界泵业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本次交易相关方尚未就重组事项签订正式交易协议。公司仍在与交易相关方积极沟通、洽谈重组事项的具体交易细节。换言之,传音控股能否通过此次重大重组登陆A股市场,还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