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总裁刚增持完——鼎汉技术第三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02 09:1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总裁刚增持完——鼎汉技术第三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鼎汉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两个多星期前,鼎汉技术(300011)的总裁肖东升刚在二级市场完成增持计划,并且称不排除未来继续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增持,昨日晚间,公司原第三大股东阮寿国却抛出了减持计划,在未来半年内拟减持不超过1675.96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3%。

总裁刚增持完大股东又要减持

鼎汉技术昨日发出公告:目前持有公司总股本8.4%的股东阮寿国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形式减持不超过1675.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而减持的原因是个人资金发展的需要。减持时间为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而根据鼎汉技术2017年度的三季报显示,阮寿国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其在去年9月以来已经12次减持,抛售1670.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

而就在半个月前,公司公告了总裁肖东升的增持动作及未来的增持意向:肖东升在2月9日、12日、13日在二级市场连续增持公司股份共计9.28万股,他称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并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不过总裁少量增持之后,三股东即抛出的大手笔的减持计划让一些投资者不解:“还没等到高管再增持的信息,反倒是三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总裁的增持意向会不会在近期兑现?”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鼎汉技术,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总裁的增持和大股东的减持动作是两个互相独立的行为,阮寿国的减持是因为去年8月的时候,他曾经抛出过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的计划,如今减持期已过,但是他仅减持了2.99%。最近发布的减持计划可以看作是对此前没来得及在减持期限内完成的减持计划后续动作。” 股价较定增价已跌去三成

2009年在深交所创业板登陆上市的鼎汉技术,是一家从事轨道交通电源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的高新企业,根据公司在前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67%;完成营业利润1.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3.13%;而公司净利润为7699.8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0.77%,公司称净利润下降是因为受行业周期环境影响,公司收入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降低,同时随着公司资金需求逐步加大导致财务费用相应增长等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三股东阮寿国前次抛出减持计划的之前几天,去年8月2日公司公告:鼎汉技术向实控人顾庆伟在内的四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2759.89万股,募集资金4.11亿元,当时的发行价格为14.91元/股,而公司股价自去年10月13日以后就处于震荡下跌的阶段,以昨天10.22元的收盘价来说,目前公司的股价较之定增发行价已跌去近三成。 鼎汉技术的工作人员解释表示:“公司的实控人在去年12月底承诺未来半年内不减持,此前以14.91元/股参与定增都说明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及公司投资价值有信心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