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华信系股债大跌! 华信国际:叶简明与公司无直接关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3-01 13: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信国际(002018)3月1日午间公告,表示叶简明现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叶简明未在华信国际担任职务,与公司无直接关系,并非公司实控人。公司实控人为苏卫忠和郑雄斌。另外,公司业务总体运行平稳,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华信旗下公司股票和债券今日大跌。A股华信国际一度跌停,现跌7.79%。华信国际关联公司安安国际在新加坡交易所下跌8%,为2月2日以来最大跌幅。中国华信港股控股子公司华信金融投资低开低走,跌幅不断扩大,现股价重挫25.32%,报价0.59港元。

另外,中国2020年到期、票息4.98%的15华信债买价大跌31元,报60元。随后,上交所公告称暂停15华信债交易至14点55分,因交易出现异常波动。

中国华信官网简介称,华信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目前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

港股时尚环球是中国华信的控股子公司。2017年2月15日晚间,时尚环球公布,公司向New Seres CEFC Investment Fund LP配发及发行8.6亿股认购股份,占经扩大后股本约50.89%。New Seres CEFC Investment Fund LP是上海市华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子公司,而上海华信金融控股是中国华信在内地的金融平台。

2017年10月27日,时尚环球更名为华信金融投资。

港股上市公司华信地产财务是菲律宾华侨蔡乃端创办的香港华信地产财务有限公司,与中国华信并无关系。

华信系旗下上市公司一览:

【华信直接控股公司】

华信国际

中国华信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公司主要从事能源、金融业务。其中,公司的能源业务主要是成品油贸易与液化气销售与运输,公司能源业务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全资子公司香港天然气的油品转口贸易业务、全资子公司福建华信的成品油业务。

华信金融投资

2017年,上海华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通过New SeresCEFC Investment Fund LP认购860,000,000股本公司股份(占本公司于认购完成日期之已发行股本约50.89%),并成为公司最大股东。公司于2017年10月更名为香港华信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主要从事(i)成衣产品的设计、制造及贸易以及(ii)贷款融资业务。

【华信相关公司】

中化国际

根据中化国际2017年第三季度报,上海华信石油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1.81%股权。

徐工机械

2016年12月徐工机械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51.56亿元。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企业出资20亿元认购,华信工业背后正是叶简明旗下的中国华信。

日照港

在与华信开展贸易之前,日照港集团的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2011-2012年总计为24.7亿元和27.4亿元,此后呈现激增,2013年日照港集团的应收账款为17.34亿元,其中海南华信占16.29亿元;预付账款为57.3亿元,其中包括上海华信的16.54亿元、山东华信石油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华信)13.69亿元。总计2013年日照港集团以应收款和预付款的形式对华信借款约43.67亿元——从账面上,这相当于该年日照港集团向华信提供了超过40亿元的借款。

华星化工

2013年5月,华星化工以2.65元/股向上海华信定向增发7.29亿股,募资19.31亿元,上海华信持股60.78%成为华星化工控股股东。

除此以外,华信还入股、参股了多家金融系公司:

1、银行:海南银行、J&T金融集团

中国华信在国内外均对银行业进行了投资,其中,通过旗下上海华信国际入股海南银行,另据华信能源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披露,2016年3月30日,中国华信签订协议收购J&T金融集团股权达50%,成为首家持有欧洲银行50%的中国民企;文章同时表示,此外,在上海计划设立J&T外商独资银行,开展跨境同业业务及结算支付。

2、证券:华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

中国华信旗下上海华信国际为上海华信证券唯一股东,野马财经了解,该公司有36次工商变更记录,是由原来的财富里昂证券在2014年8月22日更名而来。

同时,野马财经发现,中国华信通过中化国际(600500.SH)孙公司中化农化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申万宏源证券部分股份。

根据中化国际2016年第三季度报,上海华信石油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1.81%股权,为其第五大股东。

3、期货:华信万达期货

根据中国华信官方网站文章,2015年末,上海华信国际拿下万达期货(现更名为“华信万达期货”)65%股权,不过截至发稿,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股东信息尚未变更,但股权质押一栏却出现了上海华信国际的名字。

同样有趣的是,虽然名字中有“万达”二字,但华信万达期货股东中一直未有万达集团的影子,万达集团方面也向野马财经证实,这家公司与万达集团及其子公司均没有关系。

无独有偶,除了名字与“万达”“撞车”外,中国华信旗下公司在取名上还与“明天系”纠缠不清,其旗下拥有一家名为上海明天金砖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企业,在厦门还曾开发过一个叫“中国华信明天广场”的项目,而“明天系”人士向野马财经,明天广场项目及上述公司,均与“明天系”无关。

当然,名字相仿权当笑尔,毕竟寓意美好的汉字还是有限的。

4、保险:世纪保险

中国华信国际通过旗下上海金三板股权投资基金入股世纪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而根据中国华信官网消息,中国华信国际为中国华信股东公司。

5、基金:南海基金等

中国华信通过旗下上海华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入股南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另外,上述华信万达期货拥有基金销售牌照。

6、融资租赁:大势融资租赁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大势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股东为华信香港,而据中国华信官网信息,华信香港为其旗下公司。

7、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北京铁矿石产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能产权交易经纪有限公司、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华信通过中化国际间接入股北京铁矿石产权交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上海国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基金公司(下称“上海国明投资”)旗下拥有上海国能产权交易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国明投资两名自然人股东分别为刘全辉与牛芳,而在中华网财经频道2015年9月2日,一篇题为《中国华信2015-08总经理会议暨第八期商学培训举行》的报道中,出现了牛芳的名字。并且,国明投资投资了上海大势股权投资基金,而中国华信国际曾用名为“中国大势股权投资”。

此外,安徽华信国际(002018.SZ)旗下拥有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信国际为安徽华信国际第一大股东。

8、保理: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厦门创翼商业保理

中国华信通过旗下孙公司厦门华信石油控股有限公司,入股厦门创翼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安徽华信国际投资有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9、信托

叶简明表示,中国华信在信托行业也有布局。有大连方面知情人士向野马财经表示,中国华信或与华信信托关系密切,但亦有业内人员向野马财经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两者并无关系”。

而一直以来,华信信托的实际控制人也一直笼罩在层层迷雾中,引来媒 体各种猜测。

10、其它

中国华信旗下还拥有华信瑞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信善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及上海华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等多种金融平台,并入股了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非银行金融业务公司中信国际资产15%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