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原料上涨+需求旺盛 中药企业进入提价时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3-01 13: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慈制药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对公司100多种产品全面提价,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7.6%。记者从多家中药企业了解到,受部分中药材价格上涨以及终端产品销售旺盛等因素影响,不少公司已在准备对主导产品进行提价。

佛慈制药在公告中称,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需求情况,公司决定自2018年3月1日起对浓缩丸、大蜜丸、水丸、口服液、胶剂、颗粒剂、片剂等多种剂型的100多个产品进行全线提价,上述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7.6%,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佛慈制药表示,产品提价将提升公司合理的盈利空间,但市场对公司提价后的药品价格接受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药品价格调整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暂时无法预计。

今年春节前夕,有消息称,东阿阿胶将于今年3月20日前进行提价,将250g东阿阿胶零售价调整至1499元,48支复方阿胶浆零售价调整至499元,提价幅度达到25%。尽管上市公司层面并未对此予以回应,但有中药材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阿胶提价在情理之中。”在他看来,目前阿胶的市场价格与其真正的商品价值并不匹配,纯正的驴皮阿胶远不止目前的价格。针对目前阿胶市场价格参差不齐的现状,该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主要是部分小厂商、小作坊偷工减料,扰乱了正常的阿胶市场竞争环境,亟待监管部门介入整治。

近年来,随着驴皮采购成本上升及阿胶市场需求旺盛,东阿阿胶多次调整相关产品价格,最新一次价格调整是在去年11月。当时公司的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分别上调10%、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东阿阿胶新一轮的价格调整是否会于3月下旬启动,值得期待。

此前,上证报记者从多家中药材生产商了解到,2018年三大类中药材价格有望保持小幅上涨,包括滋补类及药食同源类药材、野生名贵药材、道地药材。在此背景下,相关中成药企将陆续着手对产品调价。

有中药上市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在调价,如维C银翘片、板蓝根颗粒、牛黄解毒片等常用药产品。此外,公司还将通过跟踪毛利率的变化,及时动态地对产品进行调价。另有中药企业负责人向记者直言:“目前市场需求旺盛,成品库存下降,同类产品都提价了,我们也需要提高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