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大网新:融汇业务创新与技术创新 协同构建大网新生态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鹏 2018-02-27 0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大网新:融汇业务创新与技术创新 协同构建大网新生态体系)

浙大网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浙大网新(600797)总裁沈越在接受媒 体专访时指出,未来浙大网新将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技术基础,以智慧城市为抓手,以PPP为手段,整合各类资源,融汇业务创新与技术创新,协同构建大网新生态体系。

以PPP为手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7年,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PPP逐渐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主流模式。作为中国PPP项目实践先行者的浙大网新,从新年伊始就成立了市场拓展本部,整合网新体系内的资源,以PPP模式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沈越表示,目前浙大网新在多个省市都有收获:在山东,浙大网新圆满完成了山东省公安交通四级联动指挥系统,中标山东省公安厅反虚假信息诈骗实战平台、山东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山东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一期智能化等项目,并且在山东拓展人工智能QA项目。在新疆,浙大网新成立了新疆浙大网新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此为平台,积极参与智慧新疆、雪亮工程等项目,内容涵盖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平安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在杭州,浙大网新和阿里巴巴一起参与萧山世纪城“城市大脑”的建设。

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中国智慧城市供应商百强评比中,浙大网新综合排名第六,口碑排名第一。结合各地市场的强劲需求,智慧城市业务将成为浙大网新的业绩引擎之一。

在技术创新中推进大交通、大金融和大健康三大业务快速发展

沈越表示,智慧城市只是浙大网新四大技术创新领域(网新云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商务、智慧生活)之一。浙大网新的目标是将技术创新融入大交通、大金融、大健康三大行业的发展中。

在大交通领域,2017年,浙大网新在高铁方面中标了多个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旅客服务系统及综合视频大型项目,如南三龙高铁客服项目、连盐铁路综合视频项目等,巩固了在智能高铁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同时还着力推进了智能终端产品业务的落地,推出浙大网新人脸识别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它与铁路客票系统、旅服系统、公安系统无缝对接,实现刷脸进站,达到人、证、票三证合一。全国仅有极少数厂商通过铁科院的检测,这代表着浙大网新智能终端产品又一次处在业界领先地位。

在大金融领域,2017年,浙大网新中标上海清算所大型系统咨询项目,标志着网新正大步挺进大型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系统;再加上长年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信息服务,浙大网新已经成为中国货币市场、人民币清算市场第一梯队的信息服务供应商。

沈越说,在金融领域,浙大网新也在布局人工智能。“我们在拳头产品——旧系统重构解决方案的迭代研发中,加入‘人工智能+编程’的快速开发工具,终极目标是实现机器自动编程。同时,我们大力推进机器人智能投 顾产品的研发—— “智语良投” APP,运用量化交易模型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智能驱动的投资模型。”

在大健康领域,2017年,浙大网新建立了大数据平台,与浙大合作成立了大数据研究院,在就业、人才、社保、医疗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数据研究与分析。另外,浙大网新在人社领域研发了一款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飞思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取证系统,实现对参保人面部信息的准确识别。它已经顺利用于浙江省全民参保登记系统以及网新的移动医疗APP——医快付的线上认证服务。

沈越表示,今年网新的大健康业务可以说是紧密结合先进技术,业务风貌进一步革新,发展的劲头非常好。

融汇业务创新与技术创新,协同构建大网新生态体系

尽管四大创新领域硕果累累,三大行业迭创佳绩,但沈越认为,浙大网新体系目前存在的状态是以浙大网新上市公司为中心,子公司与网新之间存在着双向的资本流动,整个体系的凝聚力不强,各公司单独做自己的业务,彼此之间缺乏联结。“因此,如果要推动网新整体业务更上台阶,我们非常需要协同。”

沈越强调,浙大网新需要在现有的体系上进行突破,打造协同整合定位下的网新新生态。一是从单一的资本流,到资本流、业务流和人才流共存。过去浙大网新只有资本流动,但现在要把业务协同以及企业内部人才流动两方面都做起来。二是网新内部的交流从单一的上市公司本部对接子公司,发展到子公司之间加强联系,过去的协同都是上市公司本级来牵头,以后子公司和子公司之间也需要有更多走动,携手共同做业务。三是泛网新生态的打造,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浙大网新要和该领域擅长的企业联手。而这些企业就是泛网新生态中的成员。有了他们,浙大网新可以突破自身业务能力的局限,创造更多可能性。

据沈越透露,目前,浙大网新已经进行的协同整合案例有:新疆智慧城市项目、山东公安大数据项目、智能客服产品、浙江信访平台、江苏有线整体合作、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疗等。

为成就这个新的生态体系,沈越表示,浙大网新大家族还需要思想层面的转变。首先是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其次,网新会设立相应的激励相容机制,保障各公司在网新体系内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最后要秉着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埋怨的态度,积极投身于网新的协同合作,推进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