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肉鸭养殖受关注 司尔特拟不超15亿收购强英鸭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6 15: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肉鸭养殖受关注 司尔特拟不超15亿收购强英鸭业)

司尔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涉足和加码肉鸭养殖的上市公司在增加。司尔特近日的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自然人凌志强先生持有的安徽强英鸭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事宜,双方预估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 12-15 亿元(整体估值),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司尔特主营复合肥等现代农业业务,而强英集团则以肉鸭养殖为主。当地媒 体去年12月的报道显示,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强英集团旗下有黄山强英鸭业有限公司、安徽强英祖代种鸭有限公司、安徽强英饲料有限公司等8个全资子公司。公司建有标准化全封闭水禽旱养技术的祖代种鸭场和父母代种鸭场,目前,祖代存栏量和父母代存栏量在行业间名列前茅,年孵化鸭苗近2亿羽、生产饲料30万吨、屠宰肉鸭4200万只。

天眼查数据显示,强英集团注册资本1.1亿元,凌志强持有其81.00%的股权,2016年,嘉兴禹彪股权投资通过增资获得了强英集团10%股权,自然人张秀英持有剩余9%股权。去年7月,强英集团新增了兽用生物制品、兽药、饲料添加剂销售业务。

对于未来的计划,强英集团此前对媒 体表示,称要用3-5年时间再投资6亿元,扩建孵化场规模,使年孵化鸭苗达3亿羽。同时配套新建3-5个年屠宰4200万只肉鸭屠宰厂,3-5个年产30万吨饲料厂、1个鸭肉熟食品加工厂和羽绒加工厂,实现营销收入超100亿元。

司尔特表示,双方初步约定,司尔特取得强英集团控制权支付的金额原则上不超过 15 亿元人民币初步确定为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

司尔特股票自 2018 年 2 月 5 日开市时起停牌,本次承诺争取在 2018 年 3 月 5 日。此前司尔特在公告中表示,停牌系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袁启宏控制的企业、第三方机构正在筹划签订战略协议的重大事项,该协议涉及投资建设医疗机构的事宜。第三方机构所属行业为医疗健康行业。

袁启宏控制的安徽国购产业控股,是在2016年通过受让司尔特原公司大股东宁国农资所持有的25%股权的,当时股份转让价格为8.8元/股,转让价款合计15.8亿元。在完成收购司尔特控股权后,国购投资网站显示,集团主营四大板块中增加了“现代农业”业务。

司尔特称,强英集团在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等现代农业领域已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 突出的市场地位,双方存在较强的产业关联性,双方就共建现代有机农业生态产业园以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等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若成功实施资产重组,则完成重组后将进一步推动司尔特做大做强养殖业务和现代农业板块。

多公司加码肉鸭市场

不同于A股有多家养鸡上市公司,目前以养鸭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只有华英农业(002321)。其他涉足肉鸭养殖的公司包括温氏集团,新希望等,下游企业有“卖鸭脖”的绝味食品(603517)和主攻酱鸭的煌上煌(002695),港股上市的包括周黑鸭等。

从去年的情况看,肉鸭市场去年终端市场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从种鸭到餐桌,从主产品到副产品都有布局。

今年2月21日,华英农业推出增发方案,拟募资6亿元实施年出栏 2,286 万只商品鸭立体生态养殖和年处理 3 万吨羽毛加工项目。但2月22日、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华英农业累计下跌20%出现股价异动。华英农业于2018年2月2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午间宣布拟收购都江堰天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权。

根据华英农业发布的公告,预计到 2026 年中国禽肉人均消费量将达到 15.7 千克,比 2016 年增长近2千克。公司认为鸭肉鸭产品具有其低脂、低胆固醇及清热去火,滋肝补肾等特性,随着禽肉市场需求的稳定发展,鸭肉市场空间将逐渐释放。

此外,欧美发达国家羽绒制品普及率为 30%以上,日本高达 70%,而我国 仅为 12%,发展潜力巨大。在未来十年中,如果我国羽绒制品的普及率提高一倍, 我国将不仅是羽绒生产和出口大国,而且将成为羽绒制品消费大国,消费的扩大 必然会进一步推动羽绒制品工业的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肉类总产量共8540万吨,其中禽肉产量1888万吨,占总量的22%。鸭肉产量700万吨,占总量的8%,占禽肉产量的37%,是排在猪肉、鸡肉之后的我国第3大肉类产品。

有意思的是,去年9月,北京首农集团和中信农业联合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公司100%股权,并掌握全部育种技术和专利权,打破以来西方对肉鸭种源供应的垄断。据介绍,英国樱桃谷农场公司是全球最知名的肉鸭种源繁育公司,其改良培育并持有基因专利的肉鸭品牌“樱桃谷鸭”,在全球市场占有率长期位居第一。华英农业和强英鸭业目前都重点养殖“樱桃谷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