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丹科:2017年净利2.66亿元 申请摘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8-02-26 07:5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丹科:2017年净利2.66亿元 申请摘帽)

*ST丹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ST丹科(600844)2月25日晚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收13.31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2.66亿元,同比扭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442.5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同时,*ST丹科向上交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ST丹科目前通过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的大型化工装置生产乙二醇、草酸,其中乙二醇是主要产品。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共生产乙二醇13.73万吨、草酸7.14万吨,均同比增长超10%。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是乙二醇行业逆转颓势的一年,全年产品价格走势在原油震荡回暖的依托之下,年内价格均值较去年环比走高。供应方面,国内装置新增产能以煤制乙二醇路线为主,但产量受装置投产初期运行稳定性不佳影响,提升速度缓慢;需求方面,卓创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聚酯领域新装置投产与老装置重生并行,截至年底国内聚酯产能达4987万吨,预计2018年仍有595万吨聚酯新产能投放,折合乙二醇消费量增加200万吨,将进一步提振乙二醇市场。

公司表示,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掌握了“煤制乙二醇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率先实现了煤制乙二醇的工业化应用。

*ST丹科当日同时披露,通辽金煤拟通过受让相关方2.5亿元认缴出资额(其中2500万元已实缴)的方式对内蒙古伊霖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伊霖化工)进行投资,受让完成后将占标的公司62.5%股权。公司称,此次投资将拓展生产规模,培育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发展。

伊霖化工采用通辽金煤的煤制乙二醇核心技术,利用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20万吨/年的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富余合成气、氧气及部分公用工程,于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建设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试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