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燃爆”:新三板影视类公司六成盈利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陈蒙蒙 2018-02-24 08: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熊出没.变形记》可谓是春节档的“大赢家”。统计发现,新三板市场上约有140多家影视类公司,包括嘉行传媒(830951)、开心麻花(835099)、和力辰光(836201)等多家知名公司。

(原标题:春节档电影“燃爆”:新三板影视类公司六成盈利)

狗年春节档电影燃爆新春!

《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熊出没.变形记》可谓是春节档的“大赢家”。

2月15日至2月22日,电影票房达57亿元,并且仅用4天(40亿元)时间就超过去年春节档7天的总成绩(33亿元)。

在这些喜人票房成绩的背后则是众多影视公司的资本角逐,横店影业、万达影视、博纳影业等等。其中也不乏新三板公司参与,被市场称为“春节档最大的黑马”《熊出没·变形记》由华强方特(834793)等联合出品。

统计发现,新三板市场上约有140多家影视类公司,包括嘉行传媒(830951)、开心麻花(835099)、和力辰光(836201)等多家知名公司。其中开心麻花、和力辰光等正在筹划IPO上市。

影视类公司IPO

春节档电影的成功,带动文化传媒股的走强,金逸影视(002905)2月22日股价上涨8.19%,收报37.64元/股,其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金逸影业有限公司参与制作的捉妖记2大年初一单日票房超5.5亿元,大破纪录。

其实,金逸影视IPO之路可谓坎坷,早在2012年就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因当年IPO停摆搁置;2014年再度提交IPO申请,遭遇“黑天鹅”,被取消审核;2017年9月5日三度闯关,终获通过。

激发“民族自豪感”的《红海行动》背后出品方有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纳影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星梦工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而博纳影业正在奔A的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140余家影视类公司中,开心麻花、和力辰光、好看传媒(835959)等多家公司也在谋求IPO。

不过,基美影业(430358.OC)关联公司基美影视IPO“折戟”,开心麻花、和力辰光进程也不太顺利。开心麻花上市审核期间,曾因相关法律文件签字人离职,被中止审查,2017年9月28日,证监会同意恢复对公司IPO审查。

同样和力辰光IPO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去年上半年亏损3462.79万元,再加上乐视危机的持续发酵,为其IPO增添一丝“疑云”。

明星公司嘉行传媒(830951)也在筹划IPO,其前任董秘李娟曾表示,公司2018年的重点就是准备IPO。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正在谋求IPO的影视类公司而言,收入的较大波动性,影视产业的营收相对脆弱,容易受市场波动。

六成盈利

就业绩表现来看,以最新财务报表统计,新三板140余家的影视类公司的业绩,57家亏损,占四成,其它六成处于盈利状态。

其中,嘉行传媒、长江文化(837747)、唐人影视(835885.OC)、开心麻花(835099.OC)、大地院线(837015.OC)等企业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位居前十。

背靠杨幂的嘉行传媒2017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成至8465.46万元,为新三板影视类公司业绩榜首。公司解释,收入增长主要是艺人经纪收入增长,去年随着艺人知名度提升,相应的艺人代言、活动及影视经纪签约数量及签约单价均有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新春档电影虽然没有嘉行传媒参与其中,不过其与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傲娇与偏见》在2017年4月上映,在两大引进片的双重压力下,强势突破亿元票房大关,成为同档期影片中的一匹黑马。

同年6月上映的《逆时营救》票房突破2亿,创华语科幻片新纪录。嘉行传媒不仅电影票房成绩喜人,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网络点击量突破400亿、《漂亮的李慧珍》全国网收视最高达2.04%,近期播放的由黄子韬、杨幂主演的热播剧《谈判官》表现也很优异,网络播放量突破30亿。

需要提及的是,虽然唐人影视、开心麻花、乐华文化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排在影视类公司业绩前十,分别为3705.74万元、2817.37万元、1867.29万元,不过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分别下滑70.79%、18.31%、66.08%。

影视类公司除了业绩下滑,还有57家最新业绩处于亏损状态。

在57家亏损的影视类公司中,基美影业2017年上半年亏损2.18亿元,成为影视类公司中亏损最多的公司。对于出现亏损,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公司对持有境外参股公司EuropaCorp S.A.的投资收益损失造成的。

此外,和力辰光、新片场(834630)、ST春秋(831051)、等6家影视类公司去年上半年亏损金额在一千万元以上。

其中,和力辰光2017年上半年亏损3462.79万元,新片场、ST春秋分别亏损1988.07万元、1363.14万元。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作者:陈蒙蒙。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盈利春节档电影影视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