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春季攻势已在逐步酝酿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3 14:4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震荡中主创呈现分化特征

周五深沪股票市场呈现主创分化特征,上海市场受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保利地产、中国建筑、中国石化等拉动,继续以红盘报收,而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走势偏弱。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289.02点,上涨20.46点;深圳成指收于10662.79点,上涨3.85点;深圳创业板指数收于1668.83点,下跌-8.93点。两市日成交总和为3326.36亿元,较周四的3252.75亿元微幅增加。市场量能依然体现为有限特征,这或与节日因素相关。

从市场轨迹来看,在周四沪综指在反弹过程中回补了3225-3180缺口压力,并形成3203-3234的向上跳空缺口,今日盘中震荡中上海综指此缺口有一定支撑作用,但从市场量能来看,总体配合有限,市场若要维持继续反弹,则需量能指标的进一步配合。

行业市场板块表现方面,今日种值业与林业、造纸、农业服务、燃气水务及煤炭开采板块列涨幅前五位,总体涨升幅度在2.07-3.23%之间;全日下跌板块有四个,分别为综合、食品加工制造、包装印刷、石油矿业。整体市场行除St类股票外,市场内跌停板股票为7家(周四11家),主要集中于深圳市场;两市场涨停个股为30家(周四43家),显示两类品种均有缩减。

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从短期指标来看,超跌后市场反弹中,目前日线级别的KDJ、WR%等指标已有所修复,目前进入中高位区域;周线处于中位区域,月线技术指标继续向下发展。值得关注的市场量能继续萎缩,指标股虽然反弹,但力度有限,因此市场能够持续反弹的关键是量能指标的配合情况。

从今日市场面来看,主要为:1、中国保监会信息显示:保监会决定于2018年2月23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2、央行信息显示: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23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8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400亿元人民币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等,从市场反映来看,分化震荡形成主要体现。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继续反弹中,出现了主创分化格局。而如果以量能指标观察来看,尽管有央行净投放资金支持,但全日量能配合有限。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从短周期来看,由于参与者的量能仍难体现而市场处于反弹修复之中,因此参与的难度依然不减。从短期市场影响来看,我们认为年报因素、外围市场、自身因素消化、股价分化现实性等将继续影响市场,而这一切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反弹将较为有限。不排除市场品种股价的继续深入分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稳健投资者节前总体战略观望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