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荀玉根:春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涨 A股有望企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1 14: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荀玉根:春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涨 A股有望企稳)

海通证券荀玉根21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春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涨,A股经历春节前快速下跌后,市场逐渐进入春播时节。

农历春节期间海外股市普涨,标普500、道指、纳斯达克期间(2/15-2/20)上涨0.7%、0.3%、1.2%,恒生指数、日经225、STOXX欧洲50期间上涨1.2%、3.6%、1.4%。美股急跌对全球市场的短期冲击已逐渐褪去,截止2月初,美股公司宣布2018年将计划回购1708亿美元的股票, 2013-2017年美股公司分别回购977、918、999、1472、757亿元股票,过去10年年均回购793亿美元股票,2018年大额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助于美股止跌企稳。

对比历史,A股调整空间较充分。受美股等海外市场暴跌影响,A股自1月底以来也出现下跌,上证综指、沪深300最大跌幅为-14.9%、14.6%。自2016年8月宣布陆港通全面开通后,A股与港股、美股的联动性已经明显上升,这源于陆港通北上资金作为边际增量资金对A股影响不断增加,而北上资金主要来自海外投资者,受到海外市场情绪影响较大,随着美股和海外股市止跌,A股也有望企稳。

2018年1月底至今A股产业资本已实现净增持69亿元,较17年月均56亿元净减持有明显增长,同时2018年1月13日至2月13日,已有404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涉及金额210亿元,增持放量也验证市场处于阶段性低位。

从估值看,上证综指、沪深300、万得全A目前PE(TTM)分别为15.2倍(05年以来历史从低到高38%分位)、14.2倍(05年以来历史从低到高53%分位),18.5倍(05年以来历史从低到高36%分位),市场整体估值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