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滨化股份:拟4.1亿元收购黄河三角洲热力77.9221%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14 08:2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滨化股份:拟4.1亿元收购黄河三角洲热力77.9221%股权)

滨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滨化股份(601678)2月13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济南华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滨州华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黄河三角洲(滨州)热力有限公司77.9221%的股权。其中,公司向济南华鼎收购其持有的黄河三角洲热力75.3247%的股权,向滨州华盛收购其持有的黄河三角洲热力2.5974%的股权。合计交易价格为4.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黄河三角洲热力77.9221%的股权,黄河三角洲热力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黄河三角洲热力注册资本3.85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热力供应,电力生产供应,尚未正式运营。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其资产总额为26.67亿元,负债总额23.02亿元,资产净额3.65亿元;2017年1-11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776.79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战略,有利于整合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滨化股份是国内重要的环氧丙烷(PO)和烧碱生产商,其循环产业链和原料自给程度较高,环保工作开展较好,竞争优势明显。受原材料价格推动,以及安全环保检查导致的行业开工率受限,2017年环氧丙烷国内现货价均价为10899元/吨,较2016年均价9186元/吨上涨了18.65%。滨化股份具备环氧丙烷产能约30万吨,市场占有率约11%。另一方面,受益于下游氧化铝、化纤等行业的高开工率,2017年烧碱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这些因素使该公司全年业绩有明显提高。该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131%左右。从目前看,预计环氧丙烷产能增速较低,而需求仍将保持4%左右增速,因此环氧丙烷有望迎来景气大周期,该公司业绩将持续受益。另外,该公司在建7.5万吨甘油法环氧氯丙烷产能,预计2018年有望投产,目前环氧氯丙烷价格明显上涨,预计滨化股份该项目投产后有望明显增厚该公司业绩。而此次收购有利于该公司整合资源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