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三月余闪电重组 隆盛科技复牌一字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8-02-13 13: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料显示,微研精密主营业务为精密冲压模具、精密型腔模具、光电子器件、冲压件、塑料制品的设计、开发、加工、生产、销售。该重组草案公布隆盛科技昨日复牌后市场表现惨淡,开盘后公司股价一字跌停,收报于32.99元,已与此次重组拟发行价格已十分接近。

(原标题:上市三月余闪电重组 隆盛科技复牌一字跌停)

停牌三个多月后,隆盛科技(300680)携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复牌,公司拟作价3亿元收购无锡微研精密冲压件有限公司(下称“微研精密”)100%股权,公司复牌后,市场并不买账,昨日开盘后,公司股价一字跌停,收报于32.99元,值得注意的是,隆盛科技停牌推出此次重组之时,公司上市还不足半年,而在这半年中,公司的业绩处于下滑状态,根据隆盛科技在2月1日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预报,2017年公司业绩同比下滑预计高达23.11%-47.71%。

上市不足半年即推重组计划

以发动机废气再循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隆盛科技于2017年7月25日在上交所登陆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700万,发行价格8.68元,募资1.48亿元,用于公司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技改扩产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然而公司上市仅仅才三个多月,去年11月3日,隆盛科技就因为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两个星期后该事项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而昨日根据隆盛科技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微研精密100%的股权,交易作价3亿元,其中拟发行627.21万股支付对价1.95亿元,发行价格31.09元/股,其余用现金支付,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 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金额为 1.16亿元。交易对手承诺其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204.24万元、2870.14万元和3863.43万元。资料显示,微研精密主营业务为精密冲压模具、精密型腔模具、光电子器件、冲压件、塑料制品的设计、开发、加工、生产、销售。公司曾于2016年2月25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开始挂牌公开转让。挂牌不足两年,微研精密于2017年12月6日终止挂牌。 该重组草案公布隆盛科技昨日复牌后市场表现惨淡,开盘后公司股价一字跌停,收报于32.99元,已与此次重组拟发行价格已十分接近。

去年业绩大幅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隆盛科技在今年2月1日公布了公司2017年的业绩预告,公司刚刚上市,2017年业绩就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预计2017年公司盈利1700万元月25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11%至47.71%,对于业绩下滑隆盛科技解释称:“公司主营产品应用于发动机排放控制领域,根据国家排放法规要求,轻型柴油车于2018年起全面执行国V标准,下游主机厂客户提前布局,于2017年下半年起逐步由排放国IV标准向国V标准切换,由于下游客户在切换初期对国产排放零部件的应用有所滞后,加之公司部分国V产品的配套进程稍晚于预期,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内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另外,在报告期内,由于公司新厂区搬迁、新厂房投入使用带来的阶段性支出增加以及国标切换期的销售费用较高等因素,公司期间费用短期内处于较高水平,致使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上市才三个多月,就急急忙忙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是不是与公司刚上市就出现业绩下滑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隆盛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和公司2017年的业绩表现无关,筹划重组是公司管理层从整合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角度考虑,为公司的长远发展进行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