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獐子岛扇贝二度异常遭立案 业绩大幅下修陷巨亏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13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獐子岛扇贝二度异常遭立案 业绩大幅下修陷巨亏)

獐子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自1月31日爆出业绩变脸的獐子岛(002069),截至昨日股价经历了5个跌停板后,昨日继续下挫7.02%。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损失。

 

扇贝存货异常全年巨亏

在去年獐子岛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 期 增 减 变 动 幅 度 为 13.07%至38.20%,2017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000万元至11000万元。 面对这份业绩单,不少研究机构以为獐子岛主业盈利能力已经逐步得到提升,公司经营改善情况初见成效,未来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但令这些机构大跌眼镜的是,降水减少导致獐子岛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加剧了饵料短缺,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今年1月31日,獐子岛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亏损53000万元-72000万元。

 

据獐子岛发布年终盘点结果,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758.13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591.35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868.17万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

 

三年内突发两次扇贝事件

对于獐子岛再遇“黑天鹅”一事,信达证券认为,獐子岛发生风险事件导致2017年业绩不达预期,且当前公司虾夷扇贝存量锐减,同时为加强海洋牧场的风险管控,公司计划将虾夷扇贝底播区域由234万亩压缩至60万亩,实施3年轮收轮播的耕种方式,公司虾夷扇贝产能或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公司业绩向下承压,另一方面,三年内突发两次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的风险事件,对仍处在信心重筑阶段的投资者造成再次重创,无异于“伤口上撒盐”。

 

今年2月10日,证监会向獐子岛下发了立案调查通知;同时,公司还收到大连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在四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称,獐子岛存在问题包括:公司消耗性生物资产存在异常,经现场盘点,决定进行大额减值和核销,造成公司2017年年报将出现大额亏损。獐子岛在底播虾夷扇贝采捕、销售存在异常情况,对公司2017年三季报作出的2017年度盈利预测数据将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经营业绩与预测业绩存在重大偏差的情况下,公司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初步确定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为: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2月4日间买入獐子岛股票,并在2018年2月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昨日表示,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