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蛇口欲复制蛇口模式 与揭阳市签署粤东新城合作协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8-02-13 07: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蛇口欲复制蛇口模式 与揭阳市签署粤东新城合作协议)

招商蛇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12日晚,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揭阳市人民政府(以下合称“双方”)为共同追求实现《揭阳滨海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年)》的目标,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具体合作协议的约定,各自承担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的开发建设工作任务。

招商蛇口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是公司复制蛇口模式的又一案例,有利于公司发挥在产融结合、产城联动、产网融合等领域的经验和优势,为粤东新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双方将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组,共同加快推动粤东新城管理机构组建方案、“关于支持揭阳滨海新区加快粤东新城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粤东新城开发管理相关条例和开发公司组建方案等文件的审定和实施。双方拟根据工作进展,签订具体合作协议,推动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各阶段建设任务的落实。

公告还指出,上述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仅为约定双方之间的合作原则,明确双方合作的基础。实施具体合作项目时,双方需另行协商一致并签订具体项目的合作协议,具体合作内容及双方的权利义务以该合作协议的约定为准。

欲复制蛇口模式的同时,公司不久前还公布了1月份销售情况,其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分别为117.6亿元、60.1万方,同比分别增长77.1%、80.7%。同时,公司1月份拿地金额为62亿元,环比2017年12月份的109亿元略有下滑,但同比2017年1月份的47亿元仍有所增长,公司总体仍维持着较强的拿地力度,确保后续销售能够维持高增长势头。

对此,工银国际分析师李兴文指出,今年1月份,领头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相信2018年也将一直保持着强势。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竺劲则表示,招商蛇口1月份的销售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势头,单月销售金额已连续第四个月超过百亿元,为全年的销售高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调。“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27%,远超103亿元的承诺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业绩高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深圳双玺等高毛利项目在四季度进行集中结算,带来了业绩的集中释放。公司2017年销售金额1128亿元,同比增长53%,首次突破千亿元。同时,公司销售规模的增速快于结算收入的增速,未来可结算的资源将持续增加,进而保证公司2018年—2019年的业绩增速”。

此外,华创证券分析师袁豪也称,由于公司2016年和2017年持续积极拿地,储备了丰富的可售资源,2018年公司可售货值预计近3000亿元,假设按以往60%左右去化率计算,将保证2018年销售高增长表现。结转方面,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810.4亿元,同比增长54.4%,可覆盖2017年全年营收的1.1倍;同时伴随2018年太子湾商务广场等深圳核心区域项目陆续进入结转周期,将综合推动2018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市场化拿地方面,招商蛇口刚刚以9.07亿元取得浙江农发集团控股子公司浙江润和旗下4个在建项目(计容建面48.2万平方米)、9个竣工项目(评估货值4.28亿元)以及千岛湖润和建国度假酒店,合计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这是继1月份公司收购国企东风房地产80%股权,2017年与武钢、昆钢签订合作协议后,国企资源承接模式的进一步延伸。实际上,公司2017年还通过产业新城模式获取蕲春项目,以及公司新斩获的宝山工业区、蕲春地块、青岛蓝湾网谷地块以及昆明晋宁、呈贡地块,皆是非市场化模式的兑现。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司通过存量转型、集团注入、产业新城模式、邮轮母港再开发等渠道,资源获取优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