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科院回应:试验报告遭质疑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07: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科院回应:试验报告遭质疑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电科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电科院(300215)日前发布了一则投资者关系记录表,对公司近来被报道的“虚假检测报告”一事进行回应,称报道与事实不符。

电科院董秘顾怡倩表示,报道存在六点失实之处。

事实上,为回应社会关切,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早在2017年1月组建联合调查工作组,下设专家组和协调配合组,对电科院被质疑试验报告真实性的报道进行了深入调查。

2017年5月12日,电科院公告,联合调查工作组认为,“苏州电科院依法依规在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内开展检测试验工作,苏州电科院体系完整、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并能够确保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苏州电科院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真实、客观、准确,并无出具、售卖虚假检测报告的主观动机、非法途径和事实行为。”

公告还披露,“苏州公安机关已就涉嫌诬告陷害电科院事件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尚在进行侦查。阶段性侦查显示苏州电科院确遭专业团队诬告陷害”,并公告了6人有涉案嫌疑。

此外,针对报道中论及“固定资产折旧计提年限方面,电科院的处理方式也有待商榷”、“新增的大量固定资产并没有产生相匹配的收入”。顾怡倩指出,电科院在关于固定资产折旧计提年限在历年审计报告中已描述得非常明确,“公司采用直线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机器设备为10-20年、仪器仪表、运输设备、办公设备均为5年”,并非简单地将固定资产中的检测设备仅仅归为“检测设备”或“机器设备”一项,而分为“机器设备”和“仪器仪表”两项,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