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指数单边调整 节前不宜大幅调仓换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09 08: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创强势反弹 上证50单边调整 节前不宜大幅调仓换股)

周四A股走势延续分化,深强沪弱,上证50单边调整,沪指创半年新低,题材股活跃,创业板强势反弹。但机构普遍认为并不能就此判断市场投资风格转换,临近春节长假,资金交投意愿明显降低,投资者短线观望,不宜大幅调仓换股,适当关注前期超跌优质成长股及回调后的金融、消费蓝筹。

上证50调整 沪指创半年新低

昨日两市早盘跳空低开,盘中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在白酒、家电等白马板块走强下,一度拉升反弹,但在3300点附近遇阻,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资源股轮番大幅杀跌,午后中字头个股集体跳水,股指回落击穿3300点、年线以及前期低点3240点等多道支撑点位,跌至3225.71点的年内新低,尾盘有所回升,但全天整体呈大幅下行的调整格局;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一路震荡走强,特别是创业板市场在各5G、电子等概念板块的强势拉升下,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4%,报3262.05点;深成指涨1.23%,报10372.59点;创业板指涨1.55%,报1641.43点,中小板指涨逾2%;上证50指数继续大幅下挫,盘中最大跌幅超过3.5%,收盘跌2.76%。两市成交继续萎缩4119亿元,较周三缩量近1150亿元,创新年来新低。

两市呈明显的二八分化,权重股全线走弱,题材股活跃,八成个股上涨。银行、煤炭、保险、钢铁、石油等权重股全线下跌,上证50单边调整,四大行跌幅均超3%;中字头股成重灾区,中国交建一度跌停,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信银行等均跌超6%。不过各概念题材股表现活跃,5G概念卷土重来,国产芯片概念大涨,高送转概念依旧活跃,农村公路投资有望再提速,此外,OLED、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等题材股集体回暖。

个股方面,昨迎来大量限售股解禁的乐视网11个跌停后开板,早盘一度冲击涨停,最终收涨5.39%,全天振幅19.5%,成交超40亿元,换手率达到29%;ST保千里开盘跌停,午后涨停,上演“地天板”,此前连续29个跌停创纪录。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连续11个交易日暂停操作,因昨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中小创反弹难言系统大涨

本轮从酿酒、家电开始,机构一致预期扎堆的板块相继展开补跌,截至昨日收盘,前期强势股中仅有银行、煤炭、钢铁板块年初以来仍有正收益;另一方面,超跌的中小盘股已经展开普遍的反弹,最近2个月深幅下挫的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然而,不能就此判定市场投资风格就此切换,蓝筹何时止跌需密切关注市场的最新变化情况,不宜大幅调仓换股。

山西证券麻文宇表示,创业板虽率先反弹,但中期维度下创业板整体性机会不大。除了商誉居高不下、创新能力减弱、解禁减持压力等诟病外,在并购收紧下,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大打折扣。从业绩快报看,创业板、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2017年累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和 16.5%,这是创业板业绩增速自2013以来首次转负。

中金公司撰文称,在最近的回调中,中小市值指数创下近三年低位,大部分中小市值个股持续调整接近三年之久,当前时点前景展望不宜过分悲观。考虑到大部分个股估值已经调整但可能仍不算便宜,且中小市值个股集中的TMT、医药、新能源环保等板块尚不具备持续的上行催化剂,中小市值个股指数也难系统大涨,重点是逐步开始自下而上择优、选择个股介入。

招商证券认为,整体而言,短期行情进入风格再平衡阶段,随着大盘蓝筹股的结构性风险释放,预计后市大盘将全面企稳,A股进入“春节效应”反弹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一定修复,前期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具有更大的反弹弹性,另外大消费一线龙头、银行、保险等回调后也可逢低再度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