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杀砸出黄金坑?抄底这类股有望快速回血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2-09 08:1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连杀砸出黄金坑?抄底这类股有望快速回血)

有股民说,前两天才忍痛割了小票开始拥抱价值投资,结果刚刚买进便遭到当头一棒,上证50两个交易日巨挫近6%,市场风格又转向中小创了,真是欲哭无泪。而这两天行情也给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蓝筹股并不是没有大跌风险,一旦投资者过分扎堆拥挤其中随时都可能会出现踩踏事故。因为再优质的股票只要连续涨幅过大而又未经历像样调整,一旦风险集中释放也会带来巨大杀伤力,看看这两天工商银行放量杀跌就知道了。

再说回周四的行情,周四蓝筹与成长股的分化走势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银行、地产等高位权重继续强势补跌,拖累大盘低开低走继续长阴下挫,跌幅近1.5%,而另一方面随着乐视网撬开跌停板,中小创超跌反弹如火如荼上演,创业板震荡走高大涨1.5%。

同时,近期产业资本也开始大举入场增持,这从历史来看都是阶段见底的信号,所以借用官媒的话来说,不论是政策面还是基本面,A股并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基础,且随着高位权重充分补跌后,大盘阶段调整或接近尾声。当然,市场短期经历如此大级别的调整,余震肯定不断,局部杀跌风险不可避免。

继续看看盘面,与高位权重集体补跌相比,超跌成长股可谓纷纷迎来报复性大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也达到了近期小高潮,深套题材股的投资者也稍有欣慰。具体来说,苹果产业链、芯片、5G通信这些调整充分的科技成长板块纷纷强势反扑,如武汉凡谷、纵横通信相继拉板,再如欧菲科技大阳反包;还有,超跌次新也进一步成为抄底资金追捧对象,韦尔股份、中公高科、天永智能等多股涨停。总而言之,股价低位超跌配合大股东增持或消息面利好刺激或主力自救,A股上演了一出如火如荼的超跌反弹大戏。

最后再分别说说蓝筹与成长后期走势以及对应操作。尽管中期依旧看好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走势,但是经历如此连续剧烈调整后短期势必难以恢复元气,所以打算上车的投资者不妨进一步观望,待止跌企稳信号出现再逢低介入也不迟。与此同时,美股走弱拖累全球风险偏好回落,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度有可能收窄,蓝筹股内部分化或加大,博弈难度也开始增加。至于中小创,我们一直强调节前这波杀跌可谓是砸出了重量级“黄金坑”,但前提是手中个股质地优良且手中仍有足够余钱补仓或抄底,投资者切勿一下子将子弹打光,逢急跌逐步加仓比较好,或者干脆等待节后行情真正明朗再做右侧抢反弹也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