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一年完成定增公司三成破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9 08:1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一年完成定增公司三成破发)

部分在前期高位推出定增项目的公司正面临 “破发”的尴尬境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按增发上市日为标准,近一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完成增发。截至2月8日收盘,其中有约三成公司的最新股价(复权)已跌破定增发行价。其中,杰赛科技、方直科技、万润科技、华自科技、汉邦高科、荣之联等折价率超过50%。

以方直科技为例,北京嘉豪伟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前海开源基金以25.3元每股的价格,认购了943.11万股公司股份,共耗资2.39亿元。公司最新股价9.67元/股较定增价格已折价62%。杰赛科技、汉邦高科(2月7日起停牌)、华自科技、荣之联最新股价较定增价格则分别折价58%、57.5%、54.32%、53.48%。

此外,目前有约8家公司出现了“刚实施定增就破发”的局面,即增发上市日在2018年1月1日之后,那些前期高价认购的定增对象,其所获股份大部分尚未 “满月”,就出现较大幅度浮亏。

比较典型的是万润科技。公司1月25日披露,完成向交易对方橙思投资、信立投资、信传投资、金投智汇和永滈投资发行5345.84万股股份购买信立传媒100%股权,发行价格为每股10.93元。不过,在此后的10多个交易日内,万润科技的股价已跌至5.43元,折价幅度高达50%。

粗略统计,津膜科技、新元科技、模塑科技、世嘉科技、成飞集成、黑芝麻等于2018年刚刚完成定增的公司,最新股价的折价幅度均超过了25%。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对于已经完成的定增项目,一旦市场行情转好,其股价有望回升至定增价格以上。基于此,寻觅有机会的定增破发股,可能是中小投资者为数不多的“捡漏”机会,尤其是那些临近解禁且股价严重倒挂的个股。

有券商人士表示,不妨多留意已完成定增且临近限售解禁期的破发股,在其定增成本、锁定期等维度已确定的基础上,发掘此类个股或更具价值。

如2018年2月22日有定增股份解禁的西仪股份,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每股21.62元的价格合计认购了555.04万股股份公司股份,共耗资约1.2亿元。而公司最新股价已跌至10.66元/股,折价率接近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