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1股拟推高送转——两大炒作思路捕捉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08 09:4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1股拟推高送转——两大炒作思路捕捉机会)

尽管市场近期连续下挫,但高送转题材表现抢眼。昨日年报拟10转15派5元的美联新材、10转10派4元的元隆雅图、10转8派1.2元的永利股份股价纷纷涨停。今年高送转行情该如何把握?

 

送转比例明显下降

根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共有64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这其中,有13家公司仅仅计划现金分红,此外还有51家公司采取了现金分红叠加送股或转股的方式。

 

从送转比例来看,有18家公司计划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另外还有23家公司计划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目前,梅泰诺送转比例最高。根据公司去年11月28日披露高送转预案为拟每10股转增18股并派现1.5元。此外,杰恩设计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15元,送转比例与花园生物、美联新材并列第二。花园生物的分配预案是,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1.4元;美联新材则拟10转15派5元。

 

此外,元隆雅图、恒华科技、创业软件、振东制药、友讯达、翔鹭钨业等家公司分配预案送转比例均为每10股送转10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市公司的送转股比例现象明显下降。根据进一步统计,2015年年报高送转的最高方案为10转30股,当年10送转20股以上的家数共计为43家;2016年年报高送转的最高方案依旧为10转30股,当年有3家公司使用了该方案,此外超过10送转20股以上的家数为20家。

 

从目前的分红预案来看,仅有3家只送转股、不派现,分别是九洲药业、华立股份和龙韵股份,分配预案分别是10转8股、10转4股和10转4股。其他计划高送转的公司均会叠加现金分红。

 

二级市场分化明显

从已公布高送转预案公司的市场表现来看,分化明显。统计进一步显示,以公告当日来看,51家公司股价出现上涨的共计35家,其中有17家公司股价在公告日出现了涨停。若以公告日截至昨日的涨跌幅来看,股价出现上涨的为17家,涨幅最大的为梅泰诺,自公告日后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了30%,此外杰恩设计、风语筑、英科医疗和创业软件的涨幅超过了10%。

 

总体来看,高送转预案对公司短期股价的表现刺激作用较为明显,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多数公司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股价出现下行,其中华立股份、科恒股份、龙韵股份、传艺科技和荣晟环保的累计跌幅超过30%。

 

“其实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并不好把握,不少公司公告预案后直接出现一字板现象,导致投资者根本上不了车,从筹码的角度来看,部分游资吃独食的现象也让市场资金的接盘预期下降,高送转的炒作力度降温。”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道,此外,去年以来,两市中的高送转预案多次收到交易所问询,到了今年,更是几乎逢高送转必问,这也是今年高送转现象快速降温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不少上市公司也在提示风险。比如,风语筑就表示“本次高送转预案,对公司营业收入及盈利不产生影响,请投资者充分注意股票交易风险”。

 

吴国平还表示,“市场情绪弱的时候,资金通常比较喜欢高送转题材。后面投资者如果要参与高送转题材,建议考虑两点:第一,结合三季报,潜伏年报可能高送转的公司,同时这些公司技术图形处于调整后阶段的个股。第二,跟随市场资金的选择,选择高送转的龙头个股做调整后低吸博取反抽的利润。但无论哪种操作模式,前提条件都是降低对高送转个股的盈利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