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路股份回复上交所问询 释疑标的估值合理性等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7 13: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路股份回复上交所问询 释疑标的估值合理性等问题)

中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6日晚间,中路股份(600818)发布公告,就上交所对于重组的问询函做出回复。此前,上交所对并购标的行业信息及经营情况、估值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资料显示,中路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黄晓东、张目、陈荣、上海携励合计持有的上海悦目100%股权,交易金额为56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上海悦目100%股权,上海悦目主营业务为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标的公司市盈率低于可比公司

根据交易预案,上海悦目100%股权根据收益法的预估值为56.39亿元。截至2017年10月31日,上海悦目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56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482.09%。上交所对于标的资产的估值合理性提出疑问。

中路股份方面认为,标的公司自创立起便一直深耕于“互联网+护肤品”行业,其具备立体的运营模式,成熟的推广策略,品牌优势明显,旗下面膜国内市场占有率位于前列,通过标的公司所处行业及自身成长性分析可知在未来几年能够带来稳定的收益。

据了解,上海悦目创立之初就立足于面膜这一细分品类,根据独立第三方机构星图数据对2016年全年线上面膜品牌的市场份额调查,其 2016年在线上面膜市场占比为6.8%,位列第二位。

数据显示,同属日用化学品行业领域的上市公司上海家化、青岛金王、广州浪奇、南风化工、赞宇科技、珀莱雅、拉芳家化的静态市盈率分别为60.2、13.9、227.7、64.8、34.4、36.6,平均市盈率为42,远高于上海悦目21.2的静态市盈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市的珀莱雅公司与标的公司最为接近,其主营产品为护肤品,目前正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2017年上半年,珀莱雅的销售收入较2016年同期增长0.93亿,同比增长12.54%,其中电商渠道较2016年同期增长0.66亿,同比增长33.92%。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基于目前的消费趋势,预计未来几年,该公司线上销售仍有很大增长潜力。而上海悦目21.1的静态市盈率远低于珀莱雅公司目前的34.4倍,估值处于合理范围。

三年业绩对赌 “互联网+护肤品”驶入快车道

记者注意到,上海悦目2018年、2019年以及2020年承诺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4.88亿元与5.95亿元。

数据显示,上海悦目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10月的营收分别为2.59亿、5.70亿和7.00亿,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23亿、0.71亿和2.21亿,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

在市场空间方面,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我国网购化妆品交易额从2011年的375.6亿元上升到2015年的1180.0亿元,较2014年增长20.6%,2011-201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3.1%。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随着各线下专营店积极发展线上渠道,各大电商平台通过与品牌方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消费体验,化妆品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将继续快速增长。

中路股份表示,标的公司深耕“互联网+护肤品”行业,通过提升品牌美誉度、发展渠道优势、提高技术研发水平、以及建立高效的供应链体系等方式不断提升竞争力,同时,借助护肤品市场及电商平台的高速增长,实现了收入及利润水平的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