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天内180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增持市值达4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07 07: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天内180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增持市值达45亿元)

昨日,A股再现跌停潮,超过400只个股跌停,部分上市公司平仓风险加大,重要股东增持蜂拥而至。

记者通过数据统计显示,1月1日至2月6日期间,680家公司重要股东持股有变动,360家重要股东的增减持方向为增持。而自2月1日至6日下午22时的6天内,共有236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在资本市场上有交易,其中有180家公司的变动方向为增持,占比80%。

6天内180家公司增持

2月6日,在两市收盘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告接踵而至。2月6日22时,西王食品、日月股份、中顺洁柔、盛洋科技、英飞特、三元达、华统股份等纷纷发布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董事、高管们的增持计划或增持进展的公告。

据记者统计,2月6日当天上市公司发布了51条有关股东增持计划或增持进展的公告。

据统计显示,自2月1日至6日22时,按照重要股东二级市场交易统计显示,236家公司重要股东增减持公司股票,其中有180家公司的重要股东选择增持,增持股份数量合计3.97亿股,增持参考市值达到45.01亿元。

其增持理由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维护股东们的利益等因素。

在业内人士看来,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多家公司股价下挫,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虽然各方“诚意”不同,但是对于市场将起到积极作用。

个股股价严重下挫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发布重要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中,多数股价昨日跌停。其中,联创电子股价跌幅9.98%,英飞特股价跌幅9.38%,盛洋科技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

查阅盛洋科技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绍兴市盛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洋电器”)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不高于8000万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而联创电子增持的主体是:公司控股股东鑫盛投资或其投资或拟参与投资设立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人,不高于2.5亿元,且增持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增持股份的方式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合法、合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同时,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为鑫盛投资的自筹资金。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6日A股普跌是受周一晚美股大幅回落的传染,亚太股市全线下挫。同时,前期A股快速突破3400点、3500点两个整数关口后,继续上扬的动能不足,因此在外盘影响下开启深度调整。

而对于重要股东增持一事,沈萌表示,为了表现信心,两市很多上市公司股东选择增持,但实际上增持效果有限,因为并非是业绩问题或个体重大利空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