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新矿业今复牌 国城控股发起要约收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7 07:4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新矿业今复牌 国城控股发起要约收购)

建新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建新矿业今日公告,基于以重整方参与建新集团破产重整的国城控股拟通过执行法院裁定的重整计划及修正案,取得建新集团多数股权,进而间接控制建新矿业4.66亿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0.99%),国城控股已向除建新集团外的建新矿业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全部已上市流通股的要约。

国城控股的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9.77元,略低于公司10.95元的停牌价格。要约收购数量约为6.71亿股,占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59.01%,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5.57亿元。据公告,国城控股拟通过法院裁定间接获得建新矿业股票的成本为7.208元/股。

2月6日,国城控股已与持有上市公司26.51%股份的赛德万方和持有公司6.47%股权的智尚劢合签署协议,二者所持建新矿业的全部股权(32.98%)将不可撤销地用于接受要约。收购方明确,本次收购不以终止建新矿业上市地位为目的。

公告称,要约收购资金均来源于国城控股自有及自筹资金。其中,注册资本1000亿元的投资平台浙商产融拟向国城控股提供不高于人民币25亿元的资金支持。银帝集团、宝信投资以及耀莱投资也分别承诺为国城控股就本次重整及收购事宜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投入资金。

国城控股成立于2017年,是为建新集团破产重整及本次要约收购而成立的平台公司。资料显示,国城控股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吴城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FD金博课程,其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涉及文化传媒、房地产开发以及物流等行业。

与要约收购报告书同日披露的还有上市公司2月7日复牌的公告。公司表示,目前正与湘潭市国资委全额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潭产业”)筹划海泡石资源全产业链合作开发的事宜。据悉,海泡石系稀有非金属矿产资源,属于国家重要战略物资,目前全世界海泡石已经探明储量约8000万吨,我国已经探明储量为2600万吨。

公告称,我国已经探明的海泡石90%分布在湖南,其中湘潭已探明储量约2000万吨,号称“海泡石之都”。根据湘潭市政府统一规划,全市海泡石矿产由湘潭产业独家实施保护性开采,上市公司正在推进海泡石资源产业链方面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