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银监会议重风险防控 债转股实施细则落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银监会2018年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来看,防风险、去杠杆主基调在2018年将延续。我们认为随着各家银行资负结构的持续调整,同业及资管领域监管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退,行业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目前板块对应行业18年PB1.1倍,低于近几年高点(1.2x)和可比海外同业水平(标普500银行指数估值中枢在1.3x-1.4x),安全边际高。在个股上,由于银行个体间调整压力和调整能力的差异,银行间的分化将会延续。推荐1)吸储能力及资本金水平具有优势的农行、工行;2)盈利能力强,配置素质优良的宁波、招行;3)调整压力缓释的南京、兴业。n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2.3%,同期沪深300指上涨2.2%,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0.1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1/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是光大银行(+8.3%)、南京银行(+7.1%)和建设银行(+5.9%)。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贵阳银行(+2.6)、吴江银行(+0.2)、上海银行(-0.1%)。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重庆农商行(+10.4%)、重庆银行(+9.2%)、光大银行(+9.0%)。信托:过去一周,爱建集团、经纬纺机、安信信托、中航资本、陕国投A分别上涨+4.16%、+0.60%、-0.60%、-1.38%、-3.00%。

行业要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银监会召开2018年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包括降低企业负债率、抑制居民杠杆率、压缩同业投资、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等十大金融风险。(银监会)(2)《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发布,对债转股的股权形式、标的范围和融资来源等进一步明确。(发改委)(3)央行发布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7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13.5万亿元,余额同比增12.7%。(央行)(4)据财联社,IMF上调中国2018年GDP预期至6.6%,此前为6.5%。(财联社)(5)据财联社,伦敦证券交易所沪伦通项目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和伦敦证交所已完成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财联社)(6)民生银行公告:泛海股权完成收购隆亨资本100%股权,泛海系持公司总股本的6.94%。(7)招商/南京/贵阳银行公告,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13.00%/17.01%/23.97%。展望:上市银行快报披露。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回笼基础货币3,200亿元。本周将7,600亿元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隔夜/7天期拆借利率分别下降31BP/14BP至2.59%/3.28%,14天期拆借利率上升3BP至3.67%。国债收益率走势向下,1年期/10年期下降4BP/4BP至3.52%/3.94%。n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与上周持平。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41%,较上周上升5bps。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同业存单利率走势分化,1月期/6月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分别上行36bps/4bps至4.00%/4.84%,3月期/1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分别下降4bps/3bps至4.78%/4.80%。12月同业存单余额较11月减少795亿元至7.99万亿元,其中25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48.7%。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