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獐子岛:不晚于5日披露扇贝盘点结果 股票下周一复牌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3 10: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獐子岛:不晚于5日披露扇贝盘点结果 股票下周一复牌)

1月30日晚间,獐子岛(002069)獐子岛发布2017年度业绩修正预告,称因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和现存虾夷扇贝肥满度下降两项因素影响,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将亏损5.3亿至7.2亿,再次搅动资本市场。2月2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2月5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称,公司2017年11月份未发生有确切证据表明的虾夷扇贝大幅减值或核销的异常情况,2018年1月以来进行年终存货盘点过程中,公司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后,及时履行了信披义务。现经公司与海洋专家、年审机构共同研究确定盘点点位数由原定的131个增加至约300个,确保各区域盘点点位充分。截至2月 2日已累计盘点286个点位。

此前的2月1日,獐子岛发布重要事项进展公告称,1月31日,公司成立灾害应对工作小组,保障存货盘点及原因分析工作快速推进。此外,与海洋专家、年审会计师共同修订盘点计划,盘点点位增加超过一倍,相应增加盘点船只、公司盘点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监盘人员,以增强盘点数据的准确性。组织开展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的原因分析。

獐子岛承诺,将不晚于2018年2月5日披露盘点结果,如因大风等天气因素影响导致盘点工作延迟,公司将披露截至2月5日的盘点进度(包括盘点点位、盘点面积、预计核销及减值数据等)并承诺根据盘点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扣除所得税影响,此次计提的存货减值数额,可能高达7亿至10亿,甚至可能更高,减值幅度堪比2014年年末獐子岛发生的“十亿扇贝”走失事件。獐子岛年报一出即可能戴上ST的帽子。此外,该业内人士还认为,本周市场出现大幅度跳水,有开年以来累计涨幅过大过快的因素,但更多是受獐子岛等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冲击。

乐视网:实控人或变更逾56亿元债务2018年到期

复牌以来,己经连续收出8个一字跌停板的乐视网(300104),2月2日晚间公告称,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20亿股已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公告还称,为应对公司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公司股东天津嘉睿通过借款方式向上市公司注入17.9亿元资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及子公司的资金需求压力。但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融资借款及贷款类负债共计92.88亿元,其中56.19亿元将于2018年到期。如果公司业务规模无法重新回到较高水平,信贷额度恢复,将因现金流紧张导致公司存在偿债压力。

据公告,公司部分业务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广告业务存在应收账款47.84亿元,预计其中部分应收账款的收回存在不确定性。如经审计后对该部分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将对公司广告业务业绩造成一定冲击。此外,由于云计算业务量需求增长较快,成本存在较大幅度的上升。在目前业务规模快速变化的情况下,云计算成本无法相应及时进行准确确认和调整,将对云计算业务业绩形成较大压力。

二级市场上,乐视网2日再度跌停,股价报6.61元,为复牌以来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乐视网目前最新市值为263亿元,与停牌时的612亿元相比,乐视网复牌八天,市值已经蒸发了349亿元。

风语筑回复高送转问询函:公司业绩良好资本公积较为充足

风语筑(603466)2月2日晚间回复上交所对公司有关高送转分配预案事项的问询函,公司业绩良好,高送转符合业务发展和增强股票流动性的需要。另外,公司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具有扩大股本的实际需求,本次高送转分配预案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2月1日晚间,风语筑披露的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晖、辛浩鹰夫妇提议以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对此,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风语筑结合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增长幅度,说明此次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等。

风语筑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称,公司自2014年以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2014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3.54%和32.07%;同时,公司2014年至2017年9月实现累计净利润39056.72万元,经营业绩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预计截至2017年末,公司将积累金额较大的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

同时,风语筑指出,与国内同行业或相近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注册资本规模与营业收入规模不相符,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市场拓展及业务发展。客户主要通过招标形式确定供应商,而注册资本规模是招投标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公司存在增加股本规模的需求。目前公司资本公积累计余额为85950.95万元,资本公积较为充足,资本公积累计余额足以实施上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提议的要求。

风语筑还表示,提议高送转预案,主要基于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规模、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持续较快增长,为更好的回报广大股东,优化公司股本结构,提高股票流动性,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较前期有较大幅度下跌以及公司股价走势无关。

(原标题:獐子岛:不晚于5日披露扇贝盘点结果 股票下周一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