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跌近1% 近200只股跌停 多只股票盘中"闪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跌近1% 近200只股跌停 多只股票盘中“闪崩”)

2月1日,沪指延续下跌走势,收盘跌近1%,日K线四连跌,四天跌掉上百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5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两市跌停股数量接近200只,跌幅超5%的个股更是超过千只。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7%,报收3446点;深成指下跌2.65%,报收10864点;创业板下跌2.17%,报收1697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海南、交运设备服务、金融IC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广汽集团、融钰集团、宝德股份、和佳股份、商赢环球、华仪电气、小康股份、天广中茂、亿利达、兴源环境、刚泰控股、德美化工、南洋股份、长缆科技、迅游科技、激智科技、香溢融通、万方发展、神开股份、三圣股份、安通控股、盛洋科技、印记传媒、科锐国际、盛屯矿业、新华锦、齐心集团等多只股票盘中“闪崩”。

东北证券认为,从市场恐慌情绪来看,用VIX FIX指数描述的市场恐慌情绪已经上升进入近一年以来的较高位置,随着市场调整进程持续,恐慌情绪指数转入回落的可能性将逐渐增大。上周周报指出,A股新年以来“一鼓作气式”的上涨并不符合2016年以来A股运行的“窄平衡”特征,当前的存量资金格局和监管环境也不支持“一鼓作气式”的上涨,市场在上行步伐将有所修正。目前,市场如预期进入调整阶段,并没有出现触发市场中期调整的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变化,而市场的主要约束依然在资金面。

爱建证券分析指出,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28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减信息,海外市场整体下挫,加大了市场的做空力量,虽然金融地产和白酒等权重板块再度活跃,但中小创指的再次大幅下挫,无疑对市场人气形成极大的负面影响,股指顺势展开逐级调整,市场人气急剧下降。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原则不变,近期更是不断强化升级,鉴于IPO新股常态化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更多地还是会以板块轮番波动的主基调为主。

方正证券表示,由于市场风险厌恶,利空被人为放大,非理性成为市场典型特征,短线大盘也难立即走强,开始震荡筑底过程,以时间换空间。在市场杀跌中,很多业绩大幅增长股、扭亏股也成为杀跌对象,情绪宣泄与失望达到极致。我们要提醒的是:愈是市场非理性之时,愈要保持冷静,否则,错上加错。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轻仓者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国企重组、生物医药、文化传媒及被错杀股投资机会,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重仓者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