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业务烧钱超预期 三夫户外年报预报由盈转亏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01 10: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业务烧钱超预期 三夫户外年报预报由盈转亏)

三夫户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 市 仅 两 年 多 的 三 夫 户 外(002780)昨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由200万元至1900万元下调为-1250万元至500万元,同比变动-135.34%至-85.86%。若公司业绩为负,公司将在上市第三年迎来首次亏损。

 

三夫户外以线下线上连锁零售多品牌、多品类专业户外运动用品为主营业务,同时组织户外活动和户外赛事,并在2016年7月启动综合户外营地设计建设运营和青少年户外体验教育业务,公司于2015年12月9日于上交所挂牌上市。

 

上市不久,公司便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亿元投入三夫户外活动赛事、营地+培训、零售+体验综合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及三夫总部办公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财报显示,2015年至2017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8亿元、3.53亿元及2.4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37%、7.84%以及7.55%。然而,营收的增长并没有带来净利的同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实现净利 3080.21万元、3537.16万元以及-719.22万元,同比增幅为10.6%、14.84%以及-189.22%。

 

对于公司2017年业绩的大幅下滑,三夫户外在2017年三季报中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2017年启动了多项新业务,其中户外营地规划建设和青少年户外体验培训教育项目仍处于团队组建、项目研发考察等投入阶段;公司自有品牌研发团队的扩大和研发生产投入增加;店铺租金、人力成本、财务费用持续增长造成。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将在200万元至1900万元之间。

 

然而,仅仅过了三个月,公司对2017年的净利预期便由盈利转为亏损。对于此次业绩下滑,公司表示,主要由于部分签约业务推迟到2018年执行;正在开展的户外营地规划建设业务和自有品牌开发业务的投入和费用支出有所增加;以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有所提高所致。

 

为何短短三个月期间,公司的业绩发生了巨大的扭转?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三夫户外。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净利预计由正转负并未给出正面回答,只是告诉记者:“公司净利为负主要是行业冲击比较大造成的。电子商务对公司实体店的经营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另一方面,新业务尚处于研发的投入期,还未能取得利润回报,因此营收一直在增加,但利润为负。此外,由于公司的行业特性,将存货价准备计提金额进行了提高。”

 

除了公司所说的新业务户外营地规划建设和青少年户外体验培训教育项目等,三夫户外还于2017年斥资购买了房产及高端健身房。

 

2017年5月11日,三夫户外发布公告称,以1.16亿元购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共计四套房产。2017年9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产业基金三夫金鼎投资向健身连锁企业古德菲力投资2200万元,投资完成后三夫金鼎投资将持有古德菲力4%的股权。

 

“公司目前办公场所均为租赁,且较为分散,购买的房产计划用作公司总部办公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募资项目的一部分,目前正在装修,预计2018年中期投入使用。”三夫户外上述工作人员称,“古德菲力是非常优质的资产,正在准备上市,是公司长期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夫户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