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暴风集团TV业务或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君晖 2018-02-01 08: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风集团TV业务或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暴风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31日,暴风集团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10%-40%,其中互联网电视业务营业收入增幅明显,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40%。

此外,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提出2018年“All for TV”的集团战略,并首次披露未来TV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的规划。暴风集团的核心市场和用户群将聚焦家庭互联网市场。

暴风TV逆势增长 收入同比增幅超40%

暴风集团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暴风集团营业收入为18—23亿元,上年同期为16.4亿元,同比增长10%至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3.05万元至6,337.4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281.17万元,同比增长-10%至2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同时,成本及经营费用均有所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或基本持平。

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视行业总销量4752万台,同比下降6.6%。暴风TV2017年营业收入逆势上涨超过40%,聚焦AI电视成为核心原因。AI电视系列发布后,暴风TV将营销重点和主力机型全面转向AI,大幅提升了平均单价和用户时长。

据暴风方面的数据,暴风TV于2017年5月率先发布了全行业首款远讲语音AI电视,2017年11月发布首款AI无屏电视,全面带动了用户数据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电视平均用户时长为425分钟,比行业平均高36%,82%的用户使用大耳朵语音功能。

聚焦智慧家庭,TV业务或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成立两年多来,暴风TV的业务规模、盈利能力、产品竞争力都日益提升,2017年12月,获得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8亿元战略投资后,暴风TV的估值近40亿元。冯鑫介绍,若公司规划能顺利实施,暴风TV 2018年将实现单用户盈亏平衡,2019年进入整体盈利期。

冯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V业务对于暴风的战略意义更加重大,2018年公司战略将进一步聚焦,各个业务和部门都制定了方案,全力落实All for TV。在外部市场环境发生了有利于TV业务发展之时,暴风会努力把握机遇,加大AI电视的领先优势,大力发展大屏营销,并拓展到智慧家庭的大市场。

冯鑫还表示,2020年中国家庭将迎来智能家庭普及高峰,预期市场规模巨大,All for TV战略的提出标志着暴风集团的核心市场和用户群的转移。暴风将与智慧家庭领域的领导厂商充分协作,构建智能家庭整体解决方案。

冯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如果TV业务在2018年底达到盈利预期并符合相关要求,上市公司将考虑寻求进一步增持股份,谋求暴风TV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暴风TV其他股东持有的少数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将会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暴风业务的彻底转型。“我们会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持续公布TV业务的核心业务数据,包括市场份额、用户和ARPU值。”冯鑫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