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核与中核建实施重组获国资委批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1日下午,国资委网站发布信息确认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核集团与中核建实施重组,是能源行业继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国电与神华重组后,第三例落地的央企重组,98家央企由此将缩减至97家,军工央企减少1家。

公开信息显示,中核目前的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核动力、核电、核燃料、天然铀、核环保、核技术应用、核产业服务,以及新能源。除了具有投资建设和运营核电站的资质,中核还是我国主要的核电技术开发主体、核电设计及工程总承包商、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和核电站出口商,同时也是国内核燃料循环专营供应商、是核环保工程的专业力量和核技术应用主力。

而中核建是我国核工业产业建设的“国家 队”,具有三十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的经验,代表了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并拥有国际原子能机构授权设立的全球唯一一家核电建设国际培训中心。此外,该集团在核能利用、水力发电、投资、金融等业务板块也有涉及,也是我国自主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海外推介的唯一责任主体。

早在2017年3月17日,中核科技发布公告称,中核集团正在筹划与中核建战略重组事宜,中核集团与中核建合并一事正式转入实际操作层面。

此前,在中国核电行业,具有核电运营资质的企业只有三家——中核、中广核以及原中电投。

2015年,中国核电行业完成第一次整合。中电投和国核技合并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核技成为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国核电领域,国家电投、中核、中广核三足鼎立的局面正式形成。中核建和中核合并后,中广核和国家电投将面临更强的竞争对手,核电产业也将迎来新的“三足鼎立”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