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再揽新欢 加码细分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31 08: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再揽新欢 加码细分龙头)

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一直受到投资者关注。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流向呈现出新特点:卖出部分白酒股“落袋为安”,对医药、电子科技、家居、百货等细分领域的多只龙头股青睐有加。

减持部分大消费股

作为北上资金最喜爱的标的之一,贵州茅台1月份以来每日都位列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不过,从资金流向来看,随着贵州茅台股价持续攀升,沪股通资金出现减持迹象。截至1月30日,本月北上资金在沪股通通道上累计净卖出贵州茅台3.74亿元。

北上资金对热门白酒股的减持在老白干酒、五粮液等个股上更为明显。比如,2017年12月30日北上资金还持有1108万股老白干酒,占该股已发行股份的3.16%,但截至1月29日,这一持股比例已降至1.94%。同期洋河股份和五粮液的持股比例也分别从4.11%和3.01%降至3.75%和2.89%。而泸州老窖、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则获得北上资金小幅增持。

这种分化也体现在家电板块上。沪市方面,年前飞科电器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达到22.09%,截至目前,这一数据已下降至17.07%。北上资金在青岛海尔上的操作也类似,持股比例从年前的8.75%减至8.38%。深市方面,除了老板电器的外资持股比例小幅下降之外,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小天鹅A等均在1月份获得北上资金加码。

买入多只细分行业龙头股

数据显示,1月份,北上资金持续买入医药、电子科技等板块中的一些龙头个股。

在医药板块中,截至1月29日,北上资金持有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逾3.68亿股,较2017年12月底增持了1532万股,持股比例从12.5%提升至13.05%。与此同时,北上资金还增持了益丰药房、江中药业,持股比例分别从11.71%和1.02%增至12.29%和1.5%。深市医药股泰格医药也获得外资青睐,外资持股比例从3.17%提升至4.28%。

在电子科技板块中,海康威视、三花智控、海能达、大族激光、科士达、汇川技术等均在1月份获得增持。以三花智控为例,年前外资持股比例还只有2.45%,但截至目前持股比例已增至5.57%。而海康威视在最近一个月里,累计获净买入28.8亿元。

一些非前期热门个股也开始进入北上资金的视野。1月25日,东方财富时隔半年再度登上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当日获净买入2.44亿元。

类似的还有洛阳钼业,该股自沪港通开通来从未进入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却在今年1月份上榜5次,单日净买入额均高于2.5亿元。截至1月29日,该股的外资持股比例达2.26%。

此外,食品饮料企业承德露露、畜牧养殖企业罗牛山、家具企业顾家家居和欧派家居等细分领域龙头也获得北上资金看好。前述个股在过去一个月里虽未登上过前十大活跃成交股榜单,但外资持股比例却明显提升。如欧派家居和顾家家居的外资持股比例已由3.3%和3.28%分别提升至9.03%和6.52%。北上资金对承德露露和罗牛山的持股数也分别增加了近5倍和近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