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雅戈尔重回实业现成效 金融资产计提拖累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08: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戈尔重回实业现成效 金融资产计提拖累业绩)

雅戈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30日晚间,雅戈尔(600177)公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8.94亿元,同比下降3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下降90.36%;基本每股收益为0.1元。

做服装起家的雅戈尔,在业界曾有“跟着雅戈尔去买房”、“跟着雅戈尔去炒股”的说法,这些多元化的战略,弥补了前些年服装行业的不景气。那么,雅戈尔去年的业绩为何会下降呢?业绩快报显示,雅戈尔去年的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30.2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6.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2亿元,这主要受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33.08亿元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200.94%。

雅戈尔公2015年通过新股认购和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投资中信股份,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中信股份14.55亿股,投资成本为170.23亿元;期末账面值137.15亿元。

根据雅戈尔自身的会计处理规则,期末如果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发生严重下降,或在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后,预期这种下降趋势属于非暂时性的,就认定其已发生减值,将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下降形成的累计损失一并转出,确认减值损失。

雅戈尔对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下“严重”的标准为:最近一年内公允价值累计下跌超过30%;对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下跌“非暂时性”的标准为:公允价值连续下跌时间超过12个月。

雅戈尔称,鉴于中信股份公允价值连续下跌时间超过12个月,公司认定其已发生减值,拟以2017年末账面值与投资成本之间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33.08亿元。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影响雅戈尔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8亿元。

受行业周期性因素的影响,去年雅戈尔的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8.91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5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5.91%;实现预售收入86.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8%。

近年来,雅戈尔已在多次高管会议上,反复表达了回归服装产业的意向。公告显示,重回服装实业的雅戈尔,在2017年看到了实效。公司2017年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5%(其中品牌服装完成营业收入48.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戈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