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金财并购资产计提商誉减值损失 下调业绩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07: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金财并购资产计提商誉减值损失 下调业绩预期)

中科金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收购的公司2017年净利润与预期出现较大差距,中科金财(002657)1月30日晚间下调业绩预期。

中科金财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亏损1.51亿元至2.4亿元,同比下降185%至235%。

此前在2017年10月27日,中科金财在2017年三季报中则预测,2017年度净利润为1.42亿万元至2.14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0%—20%。

对于此次大幅下调公司业绩预期,中科金财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并购的子公司滨河创新2017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与预计净利润相比差距较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的会计政策,公司需要在报告期末对因并购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经过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初步判断需要针对公司的商誉等事项计提减值损失。

资料显示,2014年,中科金财收购滨河创新100%的股权。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滨河创新实际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76.22 万元、7269.22万元、8714.46万元,滨河创新在2014年至2016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时的业绩承诺。

对于此次收购的滨河创新商誉减值会计处理影响公司业绩,上述中科金财方面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经营发展情况一切正常,根据2017年三季报的盈利预测,剔除商誉减值的影响,公司经营实现的净利润仍大约在1.4亿-2.1亿之间。

中科金财称,此次减值将释放公司财报中的商誉减值风险以及由于商誉减值会计处理对业绩的影响,为中科金财2018年及后续年度净利润回归正常发展轨道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