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信托频收罚单 “严监管”强调合规经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8-01-29 16: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8年以来,针对金融机构的“严监管”态势仍在持续。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查询发现,仅在1月22日至1月28日这一周,监管机构已向多家信托公司发出罚单,对信托公司的不合规经营行为进行处罚。

具体就公示的时间而言,上周万向信托、厦门信托和国通信托分别都接到了监管罚单。上述公司分别因为违规要求提供担保;内部控制管理不到位、信托业务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和在信托业务经营中,违规接收了地方政府部门提供的承诺函等原因接受处罚。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表示,在金融业监管趋严的环境中,信托公司收到相关罚单正越来越多见。“这表明,本轮严监管中,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的要求更严格,合规经营成为必须遵守的底线。”某信托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

“目前监管部门加大了处罚力度,在制定新政策中,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博弈也更加激烈。在充分评估市场影响的同时,监管也会让金融机构的错误经营行为付出代价。此外,虽然是分业监管,但当前监管的协调性较以往更高,这就避免了出现监管套利的情况。”某信托公司研究员袁吉伟表示。

在他看来,当前我国金融体系风险突出的领域集中在表外业务交错复杂、金融业务期限错配、高杠杆问题突出以及资金虚假流向违规领域等方面。

袁吉伟预计,未来严监管会将重点放在宏观审慎监管、微观审慎监管、行为监管以及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并且以更高的要求进行监管制度的完善和监管制度的创设。

而另一位信托业内人士则认为,就当前而言,严监管环境下,合规经营更加重要,因此有很多“打擦边球”的业务就必须被放弃。不过,那些与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相关的,以及支持国家战略相关的金融服务仍具有发展潜力,这也将是信托公司未来业务转型的重点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