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百货2017年净利预增60%-8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8-01-29 09: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百货2017年净利预增60%-80%)

新华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华百货(600785)1月2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73.33万元至11332.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77.50万元到5036.66万元,同比增长60%-80%。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153.77万元至8743.49万元,同比增长90%至110%。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6295.83万元,扣非后净利润7948.63万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公司2017年度关店损失因素影响较上期减少,经营能力提升,亏损店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亏,期间费用同比下降,销售增长带动利润的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新华百货具有区域行业龙头地位,区域竞争优势明显。作为宁夏地区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新华百货已逐步形成立足宁夏、辐射全自治区及周边的连锁销售网络。公司的经营业态丰富,包括百货、超市和电器店。早期公司营收以百货为主,随着超市数量的增多,2014年后超市的营收已经超过百货。截至2017年9月底,公司共经营260家门店,其中百货店9家,超市店156家,电器店95家。

尽管营收回暖,新华百货仍然面临消费升级的挑战,同时公司控制权之争仍在拉锯。1月4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三项议案中,购买房产及租赁房产议案均获99.54%赞成高票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议案因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投反对票,获60.02%赞成未被通过。据悉,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集团在2006年进入,直到2015年宝银系举牌新华百货前,物美系一直牢牢掌控着新华百货的控制人地位。但随着宝银系的不断增持,物美集团控制人身份压力倍增,两者之间也展开过几轮较量,宝银系几次提出的议案均被否决或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目前宝银系合计持股30.3%,物美系合计持股34.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