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跌停后两涨停 千山药机埋“雷”太多不得不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8 09: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跌停后两涨停 千山药机埋“雷”太多不得不防!)

千山药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五个一字跌停后又连收两个涨停,最近,过山车行情让持有千山药机的股民心惊肉跳!

股吧里,疑问满天飘:谁抄底了?公司有救了?

种子选手变成差生!

原本有希望成为绩优股的千山药机,是创业板著名的“妖股”,曾经在1年半的时间里暴涨15倍,也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跌去了84%。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汇金早在2015年便介入了千山药机。2017年三季报显示,中央汇金持有公司股票数为927.7万股,是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

公司于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主要的注射剂生产设备供应商。近几年,公司由传统业务注射剂生产设备逐渐转型,开始布局基因检测芯片和可穿戴设备、精准医疗。目前,千山药机已经具备智能医疗、基因序列、智能穿戴等前沿概念。

虽然连续两日涨停,不过近期千山药机却麻烦不断,从立案调查、质押爆仓到债务违约,公司公告一天引爆一个“雷”。股民们戏谑称,每天都在玩“扫雷”游戏。

扫“雷”时间

1、昨晚新鲜出炉的“雷”——高管持股可能被平仓

2018年1月26日晚间,千山药机公告称,近日,因公司高管人员王亚军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王亚军未按证券公司要求提前购回标的证券、偿还负债,证券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对王亚军所质押的非高管锁定股157.95万股股票进行强行减持。王亚军持有公司股份631.8万股,目前共质押了625.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

2、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8年1月18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3、控股权转让终止

2018年1月18日,公司公告称,因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千山药机实控人的股权转让事宜也宣布终止。

2017年12月25日,千山药机因“重大事项”停牌。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与其他方商谈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事宜,这份转让计划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4、定增计划撤回

2018年1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撤回申请定增的文件,这意味着公司自2016年12月筹划定增事项又落空。2014年至今,千山药机谋划的三次定增项目均告吹。

5、股权质押爆仓

上面是公司八个实控人(一致行动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示意图。截至目前, 6位实控人共有近7000万股质押股份跌破质押平仓线。

其中,刘祥华共质押了4980.80万股,占其持股的比例达96.5%,已经全部跌破持仓线。邓铁山质押的943.57万股全部跌破平仓线,王国华质押的412.40万股全部跌破平仓线。

6、资管计划爆仓

公司于2018年1月22日收到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由于公司股价下跌,刘祥华未按合同约定补足产品资产净值缺少部分,刘祥华作为进取级份额委托人不可撤销、不可恢复地永久性地不再享有“华泰证券资管-南京银行-华泰远见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所有本金及收益,上述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票198.31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0.55%。

7、股权冻结

2018年1月25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刘祥华所持的公司14.28%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邓铁山持有的公司3.28%股份被全部冻结,王国华持有的550万股被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5%。

8、债务违约

2018年1月25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此外公司部分债务逾期,债务合计1.44亿元。

与如今“地雷”缠身,股价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两年多前的牛市中,千山药机也一度是市场的宠儿。从2013年11月的底部到2015年6月的高位,这只股票的最大涨幅高达逾15倍。

股价连续两天涨停 游资胜利大逃亡

据千山药机的公告,自2018年1月20日之后,股东累计跌破质押股票数已达到了6959.7万股,不过由于证监会正在立案调查,在此期间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因此即使跌破平仓线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如此说来即使跌破质押线也不会出现抛售的行为。

1月20日至今公司公告股东质押跌破平仓线梳理

或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也或许是股价已经超跌,25日股价出现转机。千山药机开盘跌超5%,此后直线拉升,临近10:30封住涨停,并维持到收盘。

从25日的成交回报来看,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7500万元撬开跌停,长江惠州下埔路协同买入2650万元,另外银河厦门美湖路买入2700万元,财通温岭中华路买入1800万元。卖盘中出现一家机构席位,卖出4050万元。

数据截至1月25日

26日千山药机开盘不久后再度涨停,并维持到收盘。26日成交回报来看,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可谓胜利大逃亡,净卖出9144万元,坐拥卖一。两个交易日净赚逾1600万元。恐怕不少在26日追高的投资者看到龙虎榜数据会十分懊悔吧。

数据截至1月26日

追风超跌反抽股 您可得悠着点

与近期沪指跃站上3500点,银行、券商、地产、创蓝筹个股轮番上涨相对,市场上还有一批个股出现了连续跌停的走势。

据数据统计,进入2018年之后,ST保千里、ST信通、顺威股份、千山药机、*ST紫学连续跌停不少于5天,其中ST保千里更是连续21日跌停,续创最长连续跌停记录。

不过,在近两个交易日中,顺威股份、千山药机、步森股份相继开板。其中,千山药机走势最妖,在连续五个跌停后,又连续出现两个涨停。

不过这种顶着利空的超跌反抽,普通投资者参与博弈收益的风险可谓极大。

1月26日的龙虎榜中,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从千山药机中完美抽身,下周一开盘后,如果没有资金接力的话,股价恐怕凶多吉少。

而同在1月25日开板的顺威股份和步森股份,1月26日再度低开,最终收盘双双跌停,追高股价的投资者直接被“埋”。

市场人士表示,打开跌停的个股如果基本面利空没有改善,其后续走势依然不乐观,这些游资都只是短线炒作,比谁跑得快,与机构投资者比,恐怕普通投资者要吃大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