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发布2017业绩预告 深耕内容迎来收获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1-26 08: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谊兄弟:发布2017业绩预告 深耕内容迎来收获期)

华谊兄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谊兄弟(300027)1月25日晚间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称,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8亿元-9.70亿元,同比增长0-20%。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一扫2016年的颓势,总票房超过55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达到23%,重回蓬勃发展之势。在经历了电影市场的粗放发展,行业与观众均回归理性后,坚守内容品质的华谊兄弟迎来收获期。

据介绍,影视娱乐板块,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美好的意外》、《绝世高手》、《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引爆者》、《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其中,华谊兄弟出品的两部重磅佳作《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在报告期内收获约15亿票房,目前以逾33亿元的成绩成为贺岁档口碑和票房最大赢家,也为2018华谊兄弟电影业务和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年红。

在全球市场,华谊兄弟从内容端切入国际化的战略布局,也收获了不俗成绩。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和美国STX公司联合出品的《坏妈妈的圣诞节》和《英伦对决》等影片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不错的票房表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生内容以及“粉丝文化”越来越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华谊兄弟在该领域也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根据公告,华谊兄弟2017年参与投资并发行的网剧以及网络大电影包括《花间提壶方大厨》、《决对争锋》、《少女的奇幻日记》和《超能太监3》等。2017年,华谊兄弟还发布了“I计划”,首度公开包括《古董局中局》、《神之水滴》和《一生有你》等三十余部涵盖电视剧、网剧、网络大电影及综艺的优质片单。此外,还设立“华谊兄弟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进一步拓展电视剧、网剧网大等业务规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新引擎。

电影、网剧网大等多形态优质内容的逐步拓展,不但完善了公司内容产业链条,也给公司年轻艺人提供了发展平台。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报告期内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市场的高速增长和渐趋成熟,保证质量、回归内容本质才是影视公司和行业实现长期发展的正确之举。凭借《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的票房胜利,华谊兄弟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有望得到极大提振;而后随着多部系列大片强阵容回归,剧集业务的拓展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新引擎,实景娱乐项目逐步开启进入运营期,华谊兄弟接下来的主营业务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