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私募对创业板仍偏谨慎 二线蓝筹更具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5 08: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对创业板仍偏谨慎 二线蓝筹更具吸引力)

本周以来,A股市场上银行股板块在做多资金的积极追捧下继续“迎风飞扬”。而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创业板市场也出现了较长时间以来较为少见的显著反弹。对此,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策略观点显示,目前绩优私募基金对于创业板市场整体仍偏于谨慎。与此同时,多家私募表示对二线蓝筹则相对看好。

银行板块仍被看好

韬映资本董事总经理郭晨凯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2017年以来,A股分化行情愈演愈烈,上证50领涨两市,而创业板指则持续调整,这一趋势在目前的情况下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扭转迹象。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虽然经过了前期的持续调整,但创业板目前整体估值并不低,估值修复进程仍在继续,创业板需要业绩支撑。他认为,概念炒作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而“业绩为王”的时代即将来临。所以,目前对创业板指数依然维持谨慎看法。相反地,郭晨凯认为,虽然年初以来银行股、消费股等板块再度迎来一轮上涨,但是目前蓝筹股的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因此,目前个股风格转换迹象并不明显。

上海泓信投资董事长尹克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创业板的估值仍然较高,而过去通过并购重组的外延式增长受到了限制,仅仅依靠盈利的内生增长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消化过去过高的预期。加上当前利率高企的环境对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形成一定的压力,因而短期内还难以看到创业板出现趋势的逆转。

不过,该私募投资人士同时强调,创业板在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整之后,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也逐渐回归合理水平,再度具备了配置的价值,有望摆脱创业板整体颓势的影响。考虑到当前市场的短期分化已经趋于极端,蓝筹板块存在一定的调整和整固的需求,创业板有望受益于资金的重新配置而企稳反弹。

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1月24日)收盘,创业板指的市盈率水平(整体法)为40.92倍,而2017年年末和2016年末的市盈率则分别为41.34倍和42.40倍。总体来看,2017年至今年年初,创业板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原地踏步”状态。

二线蓝筹估值吸引力显现

与此同时,部分二线蓝筹出现“估值洼地”下的轮动上涨机会,也得到了部分绩优私募的积极认可。

尹克表示,2018年市场的个股分化将更为彻底,“价值”相对于“成长”的趋势性背离将不再继续,而是有望演变为更为复杂的风格轮动行情。在此背景下,尹克进一步表示,在中证500指数成份股中,已经有不少质地相对较好的二线蓝筹,其估值已经相对合理,未来有望逐步成为资金重点配置的板块。

此外,上海朱雀投资本周也发布策略周报表示,在2017年年末至2018年年初的跨年估值切换过程中,权重板块表现较好,引发增量资金短期跟进。但从更长时间来看,左侧布局业绩确定性强、估值更具吸引力的二线蓝筹,预计将是未来市场演绎的一个重点方向。

郭晨凯也表示,当前A股已经告别野蛮增长阶段,价值投资的理念深入人心。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的投资上“轻指数、重个股”,业绩优异的个股和板块终将迎来上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